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施工中成本控制问题的思考(3篇)

建筑施工中成本控制问题的思考(3篇)

第一篇:建筑施工成本控制问题

【摘要】

建筑施工项目本身比较特殊,针对其特殊性,需要从实际情况入手,做好成本管理和控制工作。本次研究中以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问题作为基础,对如何做好项目管理工作进行分析。

【关键词】

建筑项目;成本控制;问题分析;处理对策

我国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就,在市场环境的影响下,要想取得理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需要做好成本管理工作,按照具体管理要求进行。市场竞争逐渐激烈,行业竞争越发明显,建筑施工企业通过对项目进行控制和管理,能实现利润最大化。但是在具体管理阶段,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存在很多类型的问题,导致成本控制不容客观。针对其特殊性,需要从实际情况入手,做好项目具体管理工作,满足具体管理要求。

1建筑施工项目成本管理的重要性

1.1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指的是施工阶段所需要的全部费用的综合,包括:人工劳务费、原材料费用和施工设备费用等。面对激烈的市场经济,在整个管理阶段需要按照管理要求进行,进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1]。

1.2实现利益最大化

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是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管理,针对具体管理要求可知,对各个部分的资金进行精细化处理,能实现利益最大化,减少管理失误的情况,此外强化项目成本管理能扩大生存空间。

1.3提升企业竞争力

我国建筑施工企业的施工流程和成本结构是一致的,施工技术和获取利润的方式和同规模大小的建筑类企业无明显差异。为了提升企业竞争力,需要对竞争机制和盈利水平等进行掌握,采用科学有效的成本管理措施实施。

1.4促进企业资金积累

强化施工企业成本控制,对企业资金积累有重要的作用,为企业发展能提供保证。建筑施工项目稳定后,成本越低,对应的盈利值越高。施工企业以施工作为主导,施工利润是主要来源,也是企业盈利总额的主要构成部分,需要做好项目成本控制和管理,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2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

建筑项目施工管理本身比较特殊,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存在很多类型的问题,针对其特殊性,要按照具体要求对其分析,做好成本控制管理工作。以下将对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2.1缺少合同意识

对于建筑施工现有要求可知,在市场经济环境因素的影响下,对项目有成本采用有效的管理和控制措施,能提升管理优势。但是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存在缺乏合同意识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具体管理内容。从实际情况来看,建筑施工项目合同管理包括项目规定、施工项目流程和工期等,如果忽视了合同管理的内容,则势必给后续施工带来安全隐患,甚至出现不必要的经济损失[2]。

2.2组织管理体系不完善

对现有建筑施工企业而言,给予经理负责机制,能实现项目工程的有序管理。在成本管理阶段,部分施工项目存在严重不足的现象,在计划编制过程中没有对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由于本身缺少成本管理意识,忽视了成本开支,导致组织体系存在相关问题。如果缺少完善的控制形式,参照标准不合理,计划考核无法落实,进而导致施工项目的控制难度较大,甚至降低企业经济效益。

2.3质量成本管理落后

质量成本管理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在成本控制方面要求比较高,尤其是资金实力比较弱的施工企业,无法在机械设备、施工人才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施工材料的利用率。在炫目成本控制阶段,对优化处理方案有严格的要求,如果缺少专业的施工人员作为支撑,则必然导致整体重视度低,甚至存在追赶工期的现象,导致项目成本增加[3]。

2.4管理人员素质有待提升

建筑施工项目涉及到的影响因素比较多,在整个管理阶段需要按照具体要求实施,保证其有序性。但是部分施工人员对建筑项目施工成本管理存在认知度不足的现象,尤其是项目后续管理中,对各类项目机制和方案没有进行有序分析,导致施工方案得不到优化,如果缺少专业施工人员作为支撑,则无法解决实际问题。如果一些建筑施工企业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加快施工进度追赶工期,进而导致项目成本增加。

3建筑施工项目成本管理措施

针对建筑施工项目的具体要求可知,在后续施工管理过程中,针对具体管理方案和具体要求可知,做好成本管理是关键所在。以下将对建筑施工项目成本管理措施进行分析。

3.1强化项目成本控制意识

建筑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要了解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做好基本宣传工作,让每一位员工都具有成本控制意识。此外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宣传施工项目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在制度体系中将成本控制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在每一个项目开工前召开项目成本控制会议,确定责任,每一个项目完成后对项目成本分析。找到问题后,为下一个施工项目的成本控制奠定基础。只有对成本控制意识进行分析,才能做好后续管理工作。科学的成本管理制度约束机制明显,将成本管理意识直接作用到企业中,能发挥控制体系最大化作用。只有保证全员具备成本控制意识,才能达到理想的成本控制目标[4]。

3.2建立完善的成本管理机构

在成本控制阶段,对已有管理方案和模式有严格的要求,为了实现项目控制,要突出控制结构的具体作用,按照管理方案和模式要求进行实施。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管理是个复杂的体系,根据现有施工机制要求可知,做好成本管理工作,能满足组织、监督和考核体系的具体要求。公司管理层次是工程建设的组织者和引导者,在成本管理阶段,要做好监督管理和考核工作,项目经理部门在公司管理层的指导下进行落实,能完善现有领导组织的具体措施,执行各项成本管理制度,完善岗位成本控制指标,为岗位负责。

3.3引进现代化管理手段

我国现有很多建筑施工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在项目成本管理方面采用的是传统管理手段,多是停留在人工财务管理方面。对财务信息的处理是关键,如果成本回馈不及时,则势必影响真实性和准确性,导致成本管理作用滞后,甚至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增加控制难度。采用现代化计算机技术管理方式进行成本管理成为企业管理和决策的重要选择,需要做好计算机信息处理工作,提升管理效益。快速计算机信息处理是重点,为管理决策层奠定基础,能保证成本管理和数据管理的合理性。此外为成本管理提供一手数据后,计算机程序化流程规范成本管理行为。软件程序规范管理流程,提升整体效率,能给予有效的规范和指导,提高项目控制规范性[5]。

4进行阶段性管理

阶段性管理本身较为特殊,影响因素较多,阶段性管理流程如图1。

4.1准备阶段成本管理

在准备阶段需要按照工序和方案进行,首先需要提前对技术数据审核,施工组织过程中按照程序要求实施。具体包括:作业优化方式、机械设备存在和人力资源分配等方面,要以责任划分作为基础,结合劳动定额和材料消耗定额进行实施。

4.2施工阶段成本管理

施工过程中的成本管理包括:人工费用、材料费用和机械费用等,具体管理过程中,需要各个施工领域引起重视,突出成本管理重点和具体要求。根据现有方案要求可知,如果存在环节管理失调或者其他问题,会增加施工阶段的后续管理难度,甚至产生其他消极影响。

4.3竣工阶段成本管理

竣工阶段是项目收尾部分,项目系统的具体管理要结合工程案例、预算项目和定额要求等进行。竣工结算阶段需要对工程项目进行认真的审核,以阶段性管理作为前提,要计算出分项工程和定额管理指针,做好全面审核工作,为了避免出现漏项的现象,预算人员必须与财务人员进行认真全面的核对,相互补正,以免漏项,确保取得工程结算收入。财务人员应扎扎实实进行材料及固定资产的清理,加强对应收质保金的收回,并及时与公司并账,堵塞成本流失的漏洞。实践说明,做好各个阶段的具体管理工作是重点所在,需要统筹进行落实,保证其有序性和完善性。如果存在项目更新不到位或者其他现象,必须做好成本控制工作,按照要求实施。

5结束语

建筑施工项目本身比较特殊,在后续施工处理阶段要按照要求进行,保证其合理性和有效性,以项目工程现有体系作为基础,在控制阶段,做好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工作,能起到明显的完善作用,为了减少工程项目的施工成本,在具体控制阶段要对施工项目及时处理,以提升自身效益作为基础,按照流程要求落实。

参考文献

[1]袁德明.建筑企业施工项目成本分析与成本控制管理策略[J].科技与企业,2014(01):98~100.

[2]金爽.财务管理在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中的应用[J].当代经济,2014(11):18~19.

[3]芦峰,何体才,金磊.国内外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比较研究[J].沿海企业与科技,2008(06):132~134+131.

[4]陈小媚.浅谈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现状与对策[J].当代经济,2011(16):16~17.

[5]宋龙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中施工项目成本控制研究[J].四川水泥,2016(06):166.

作者:申励 单位: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 

第二篇:建筑施工项目中成本控制问题

摘要:

随着我国经济化水平的不断发展,我国各行各业也在不断进步。随着企业的进步与提升,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建筑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强。新形势下的市场环境对于建筑业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企业想要在竞争企业中拔得头筹,就应不断对建筑企业进行合理化的内部提升及发展。建筑施工项目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成本问题,应积极的加强建筑施工项目的成本节约问题,不断的加强管理政策。文章主要从建筑施工项目的成本控制进行分析和探究,合理的分析了我国建筑施工项目中成本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分析问题给出了几条合理性建议,以便于提升我国建筑施工项目的质量。

关键词:

建筑施工;成本问题;分析探究;解决措施

前言: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与世界各国的来往日益密切。在综合国力提升中,建筑行业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建筑施工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的同时,面对来自国际和国内的竞争压力也在逐渐提升,建筑施工企业想要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势下处于有利地位,就要为市场提供质量更好、工期更短、造价更低的合格性建筑,提升建筑施工企业获得良好效益和持续性发展的前提就是建筑产品的成本是否低廉问题。建筑施工成本的控制管理需要根据企业经营管理的规律和建筑工程所拥有的特点,对建筑施工工程的成本进行合理的预测和分析,通过预测和分析降低建筑施工的成本,并将其作为主要管理目标对建筑项目进行综合性的管理。

一、当前建筑施工企业在成本控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施工前对项目成本控制的目标制定不科学

在建筑企业进行施工之前,工程造价员应该对建筑施工项目的成本进行合理的预算,通常这种预算只作为建筑施工工程的提前预算定额。在结束后,结合施工项目的规定额的消耗量和市场信息的指导价进行合理的参考,通过合理参考得出的结果,基本就确立了该建筑施工工程所需要的直接成本。这种预算方式虽然用于很多建筑工程,但是一定意义上讲是不科学的,缺乏意义的,这样预测出的结果会有一定的偏差性,严重时也会脱离建筑施工的实际标准[1]。

(二)建筑施工企业成本信息混乱,财务管理水平差

在建筑施工中,要想合理控制建筑施工的成本,就要从根本上采取合理的管理措施。及时的对企业成本所产生的影响性作用进行登记,从根本上改善成本问题。就当下建筑形势而言,企业无法改善建筑施工中的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很多企业内部还没有建立较为完善的财务管理系统,对建筑过程中涉及的各项资金没有进行实时性的登记。当下,建筑施工中的企业内部财务管理情况较为混乱,在进行资金使用分配过程中也没有合理性的规划,所以导致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很多施工单位对资金的管理不够严格,建筑行业资金流动性较大,在开户过后必须要对账目进行合理的核对,不进行核对所导致的结果只能是对自身的债权和债务结算不清,导致大量的资金损失[2]。针对多方面问题的分析,我们了解到,建筑企业必须有一个明确的资金管理制度,否则将会导致成本控制不准确的问题。

(三)企业忽视对分包工程的严格管理,导致成本失控

在建筑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涉及的方面比较广,所以必须将工程分为几个方面进行外包。很多建筑工程企业在项目外包过程中采取的外包方式都是包工不包料的形式,因为企业外包不包含建筑材料,所以项目建筑中所需要的建筑材料的价格与数量的经费进行合理的管理就是个重要问题。在分包过程中,还有可能面对的问题就是分包工程进行重复计价的问题,如果出现了这种问题,那么工程中所需要的工程款一定会超过预期计算的工程款,产生浪费成本的问题出现。还有些建筑企业只考虑了分包过程中的用工问题,对工人薪资金额进行预算的过程中忽略了工程项目中所需工程款的预算,结果导致工程款含糊不清使工程成本严重超出前期预算的问题发生[3]。

二、加强建筑企业对成本控制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施工企业施工过程中必须要做好建筑企业对成本控制管理工作。合理的进行成本控制管理工作能从根本上发掘出当下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通过发现的问题进行合理性的解决,通过问题的解决来总结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建筑工程中要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在建筑施工企业对建筑施工项目成本进行管理和控制的过程中,做好成本预算能有效的提升企业在行业发展中的综合实力,在企业发展中对一切资金问题都加强重视,严格控制好建筑施工的资金成本,在企业未来的发展中为自身创造更有利的价值,从而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4]。

三、加强建筑施工企业对成本控制管理的策略

(一)树立全员成本控制意识

在整个工期建筑过程中,无论是管理者还是建筑者首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工期问题,他们认为耽误工期就会受到资金处罚,为了避免处罚把过多的精力都用在的建筑方面而忽略了自身建筑成本的盈亏,盲目的追求工程进度使工程成本不断增加。企业想要加强项目降低成本制度,就要在建筑过程中不断的增强项目参与者的成本控制意识[5]。从根本上统一参与者的思想意识,可以采用大幅标语或宣传栏粘贴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要保证成本控制意识在所有建筑参与者的意识中是第一位置。

(二)完善成本控制机制和制约机制

从目前我国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机制来看,很多建筑企业都缺乏权利统一的成本控制机制。利益和权责的结合的成本概念机制应该合理的遵循民主集中制度和标准化原则进行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的控制应细致到各项资金费用的使用会中,将已经形成或可能形成的费用进行全额的细致化和分量化处理,层层分解到项目施工的各个环节中去。要将成本控制的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对每个人的成本控制意识进行明确的规定,明确成本控制成果的奖罚机制,奖励制度会激发全员参加成本控制制度的积极性。

(三)加强质量成本的控制与管理

想要加强建筑施工企业对成本控制管理,就应该构建一个科学的合理的企业资金管理体系,从根本上做起,加强企业对建筑施工的成本控制程度,按照国家颁发的建筑企业规定条例合理的将企业资金进行分类,协调好政府机构和相关部门、项目投资者和经营者的各自的需求关系,合理的建立起能够有效反映建筑施工企业的现状的评价体系,按照国家规定的折旧年限选择适合自身的折旧办法,在合理的时间内进行折旧选择,提升吱声的折旧率[6]。结论:项目施工成本控制管理工作是个及其复杂的系统体系,想要合理的发挥成本控制的作用,不仅需要建筑施工企业做好基础工作,还要提高所有项目参与者的节能意识,不论在哪个环节,都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节约成本,为企业合理的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以便于建筑企业在同行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

参考文献

[1]郑小明.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问题研究[J].财经问题研究,2014,S29(07):117-120.

[2]魏燕燕.HT建筑施工企业项目成本控制研究[D].陕西师范大学,2015.

[3]郭媛.X建筑企业施工项目成本控制研究[D].重庆理工大学,2014.

[4]韩立立.挣得值法下建筑施工项目的成本控制研究[D].山东大学,2014.

[5]王莉.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项目成本控制方法研究[D].山东大学,2013.

[6]袁德明.建筑企业施工项目成本分析与成本控制管理策略[J].科技与企业,2014,03(06):32-33.

作者:夏铖 付涛  单位: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 

第三篇:建筑工程中成本控制的思考

【摘要】

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市场竞争日益增大,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谋求有利地位不仅需要确保建筑工程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还要合理控制建筑工程项目的经济成本。通过有效管理和控制项目经济成本,实现建筑工程项目经济利益最大化,建筑工程高层管理人员应当加强对经济成本控制的重视。文章深入分析建筑工程经济管理和控制的存在问题,制定出合理有效的经济成本控制措施,以期为相关人员提供借鉴。

【关键词】

成本控制;成本管理;动态成本

伴随着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大部分地区建筑行业也呈现着迅速发展的趋势,我国针对建筑行业迅速发展趋势制定了多项控制房地产行业疯涨的政策,但是建筑行业仍然发展迅速。当前我国建筑行业问题不断,为了提高工程竣工进度,忽略建筑项目工程的质量与工程成本,建筑工程成本控制意识薄弱,使得建筑工程项目成本控制政策无法全面落实,同时建筑工程质量也无法保证。在分析建筑工程经济成本控制时应当以技术经济作为出发点,深入分析并评价建筑工程施工的各项环节,利用国内外先进技术控制工程施工成本和建筑工程质量,减少劳动投入,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减少建筑工程施工成本,全面提升建筑工程的经济效益与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

一、建筑工程项目经济成本控制的原则

(一)全面成本控制的基本原则

建筑工程项目全面成本控制原则主要包含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第一,合理控制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各个环节成本支出,建筑工程各个施工环节,其中包含有施工原料、施工人工成本等,这些都是建筑工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实现建筑工程的全面成本控制,就需要对建筑工程项目各个施工环节进行综合考虑。第二,落实建筑工程项目人员的责任,建筑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肩负着建筑成本控制的义务和责任,成本控制措施必须由工程项目人员来实现,若是建筑工程项目中人员成本控制意识薄弱,缺少对建筑工程成本的管理和控制,就容易导致建筑工程管理如同泡沫。

(二)权责利相互配合的基本原则

建筑工程项目中的施工单位和管理人员以及施工人员不仅肩负着成本控制的义务,还具有建筑工程项目经济成本监督和控制的权利。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各个管理部门和管理班组都需要全面控制和把握经济成本,并且建筑工程项目领导需要定期监督和检查部门的经济成本落实情况,在实际施工过程中若发现问题应当及时予以指正,针对于经济成本控制合理的部门应予以奖励,奖惩分明[1]。建筑工程各个项目部门只有权、责、利相互配合,才能有效控制建筑工程的经济成本,实现建筑工程经济利益最大化,从而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

(三)建筑工程目标管理的基本原则

建筑工程项目经济成本控制管理方式和其他项目管理相似度相对较高,可以使用目标管理方式来合理控制施工经济成本。由于工程项目建筑经济成本是由多个细分项目共同组成,因此,建筑工程项目必须要制定经济成本管理总目标,然后细分建筑工程成本管理总目标,落实各个部门的管理责任,并且将目标管理细分各个部门和各个班组。明确建筑工程施工各个部门的责任权利,做好项目成本管理考核目标,细化建筑工程项目KPI,确保建筑工程项目顺利竣工。

(四)动态管理控制的基本原则

建筑工程项目不但是动态的管理过程,而且施工周期相对较长,容易产生各种意外情况,因此必须要采用动态管理控制的方式来合理控制工程经济成本。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结合动态管理细分目标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措施,全面实现建筑工程经济成本控制的目标,实现建筑工程项目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二、分析建筑工程经济成本控制的问题

(一)普遍存在成本管理理念落后现象

当前来说我国建筑工程行业普遍存在着经济成本管理理念落后的现象,只重视施工阶段的经济成本控制而忽略其他阶段的成本控制,缺少对建筑工程项目整体成本的把控,项目人员职能安排和成本控制细化问题频频出现。

(二)缺少对工期成本的监督和管控

所谓工期成本主要指的是为了有效实现工程工期目标采取相应措施所需的项目费用,工程工期目标是建筑项目管理的主要目标之一,建筑工程施工企业能够按照合同工期完成项目是相互信任的条件。不同的工程项目有着不同的工期要求,而为了确保工程施工工期就就会导致成本产生变化,当前国内建筑施工企业普遍不够重视施工工期成本,尤其是项目经理部门缺少对工程和成本关系的深入研究,更有甚者为了按照合同工期完成建筑项目还会导致工程成本增加。

(三)缺少对基层工作的成本控制

当前来说我国建筑施工项目经理部门管理不当是导致施工成本增加的因素之一,在项目管理内部,技术人员负责技术与质量,工程人员负责生产和进度,材料人员负责采购和验收,虽然职责表面上较为清晰,但是建筑项目成本管理控制是需要项目所有人员管理和控制的,只有相互配合才能创造最大化的经济效益,若技术人员只以工程质量为目标采用可行但是却耗费巨大经济成本的方案进行施工,从而导致经济成本急剧增加[2]。若材料人员只以产品质量作为工作目标,大量采购高价材料,必然会导致项目成本增加。

三、结合建筑工程经济成本控制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

(一)预测建筑项目成本,严格执行合同条约

在对建筑工程项目成本进行管理过程中必须要对项目成本进行预测和御空,合理制定施工预算和成本计划,同时制定施工任务单与施工设备,结合数据调整计划,并根据施工人员和材料采购以及机械设备的市场价格,预估建筑工程施工的总成本。完成建筑工程项目成本预算后,在项目鉴定过程中应当对项目施工质量和项目工期以及项目成本等多方面进行统一约定,确保各个企业和各个部门的责权利清晰和分明,在合同条款中明确双方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严格按照合同条款内容履行自身的职责,确保工程项目的顺利竣工。同时,重视对合同的管理,作为甲乙双方商业的法律性文件,合同管理必须受到重视。此外,不断加强项目合同的执行力度,严格遵循合同约定展开各项施工操作,按照合同约定周期完成工程项目。若材料供应商无法按照合同约定到货也必须进行严厉处罚。

(二)重视施工阶段动态成本的管理

由于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工期相对较长,在施工阶段容易产生各种意外情况,从而对工程经济成本控制和管理造成直接影响,因此必须要对施工动态阶段进行严格的成本管理。在建筑工程管理过程中需要先确定项目施工总体成本目标,建筑施工不同阶段需要不断调整经济成本。在对建筑工程施工成本分析时需要以项目收益角度进行综合考虑,项目施工呈现动态变化,项目施工成本也会不断变化,因此,一旦施工阶段施工成本和预算成本差距较大时,就需要及时调整施工操作。

(三)合理控制建筑项目的质量成本与工期成本

建筑工程施工企业若要在质量成本管理上寻求经济利益,并不是要求产品质量越高越好,若是产品质量超越标准水平就是质量过剩,不管是质量过剩或者是质量不达标都会导致工程质量成本增加,因此必须要采用质量成本管理方式进行相应的调整。建筑工程质量成本管理的基本目标是确保四类质量成本最低,合理控制质量成本的相互关系,质量损失和预防费用以及检验费间的关系,通过科学先进的技术措施来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成本[3]。并且建筑项目经理部应当合理进行质量成本管理,避免出现经济效益低下的现象。

(四)加强对非生产性支出成本的控制

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大部分施工企业对于施工因素引发的成本问题较为重视,并且采取了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但是大部分的施工企业缺少对非生产性支出的重视,所谓非生产性支出主要指的是企业的经营活动费用,该项费用在企业实际施工经济成本管理中也占据着一定份额,但是非生产性支出也具备着一定的伸缩性。所以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应当加强对非生产性支出费用的重视,避免出现资金浪费等情况,严格采用审批和精简措施来加强对非生产性支出成本的管理和控制。

四、结束语

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市场竞争日益增大,加强对企业经济成本控制不但能够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还能够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当前我国建筑工程行业在成本控制工作中仍然存在较多问题,应当深入分析和研究存在问题,建立健全项目施工成本控制和管理体系,制定行之有效的成本控制方法,从而全面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参考文献

[1]郭程刚.工程经济分析在项目成本控制中的应用浅析[J].绿色环保建材,2017,(03):195-196.

[2]严有凤.建筑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及控制问题探讨[J].门窗,2017,(02):74-75.

[3]刘昌胜,张伟.建筑工程经济预算与成本控制分析[J].工程技术研究,2017,(03):45-46.

作者:董道清 单位:中铁隧道集团机电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