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园林施工的成本控制探讨

园林施工的成本控制探讨

企业在进行工程成本控制的时候还要保证工程质量及安全,并且要建立完善的质量体系以及安全方面的相关管理措施,建立一套相对合理的质量职能分配措施,将质量责任制与安全责任制落实到实处,同时,针对在施工中的各个安全环节还要进行相关的安全检查,保证工程的安全性。对园林项目工程实施控制有可能会影响工程的质量,所以,企业要加强对各个环节工作人员的素质培养,保证工程质量,为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将企业在施工过程中所有可能遭遇的风险降到最小化,保证企业利益的最大化。

工程施工中的成本控制

在适合的季节实施绿化工程。在园林施工过程中植物种植是主要的项目,植物的存活率以及植株长势都是园林绿化工程所必须考虑的问题,植物能否很好的存活与植物的移植时间有直接关系,种植植物的最佳季节一般是3月中旬到5月初或者是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这段时间是最适合种植植物的季节。除此时间之外,由于夏天气温较高是植物生长最旺盛的季节,冬季由于天气干燥气温也比较低,植物的根系开始进入休眠状态,再生能力比较弱,要进行植物移植就变得困难。在进行植物移植的时候要选择适当的时间,适宜时候植株根系萌生、再生能力也比较强,树势不会出现严重失调的状况,存活率比较高,园林施工过程中进行绿化施工项目时一定要避免在盛夏或者冬天进行植物移植,这样可以节约用水,减少浪费。如果工程是在夏天或者是冬天施工的话,可以在竣工日期允许的情况下,推迟植物种植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或低温时期进行种植,减少植物危害,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工程成本,提升企业利益。

施工过程中降低工程成本所要采取的措施。要减少工程成本并且保证工程质量,采购人员可以在工程施工前期就根据施工所需要的材料进行相关咨询,选择运费少,质量好并且价格相对较低的供应单位来进行货物供应,工程技术人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对施工现场进行合理规划,创造文明的施工现场,避免浪费情况的产生。企业要合理安排施工,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少的人、最少的机械设备等相关费用支出来进行园林施工,合理的安排开工顺序,尽量的减少大型机械,对于一些比较难弄的场地并且又适合采用机械设备时要尽量的使用机械设备,提高工作效率。

工程在竣工阶段的成本控制。在工程完工之后要做好收尾工作,要对这个过程进行精心安排,做到干净利索的完成收尾工作,要尽量的缩短竣工时间,还要准备好工程验收时所需要的一些图纸等材料,尽量保证工程的顺利交付使用。

结语

园林施工项目越来越强调项目成本的管理这一问题,这已经成为了园林施工项目管理逐渐向深层次发展所必不可少的内容。园林施工中的成本管理是园林施工项目中的最本质特征,而且有利于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要实现园林施工项目的成本管理就要了解园林行业的特点,要做好企业的项目成本管理工作,使企业更具有竞争力,争取在本行业中占据不败之地。

作者:张婧单位:安徽博艺景观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