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粮食生产中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的应用

粮食生产中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的应用

摘要:

近些年来,粮食生产质量的不断提高对大众需求的满足提供了重要的基础,粮食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着重要的联系,在粮食生产中应用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可以加快粮食行业的发展速度。所以在此前提下,我国的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也进行了许多改革,将解决以往存在的一些问题,这对我国未来的综合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发射光谱;测定元素;粮食生产

在科技不断发发展的今天,我国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技术在近些年有较为明显的提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的影响了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的应用的进一步提高。

1发射光谱法测定的基本概况

近些年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的发展迅速,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技术的质量的好坏不仅决定了人们的衣食住行的质量,还表现了我国的综合国力。这种技术已经深入到各地的粮食食品检测分析中,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的广泛加快国家的资源有效配置事业以及经济领域地发展,不断提高我国化工技术。因为我国现有的技术受限,现在我国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的研究和应用的发展还有着很多问题。

2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应用的基本现状

2.1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

中应用的必要性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理论在我国已不算新鲜事物,因为在人类学会发光光谱法测定元素进行科学实验时,并且发展到各个行业来,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可以提高粮食生产技术。相对来说我国的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技术前景以及水平都是不错的。为我国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的发展提供了便利。特别是我国开始改革开放后,我国掀起了一阵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的热潮,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以及各项技术的不断发展,对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的要求越来越多[1]。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其实已经提出很多年,可以更加低能量,低能耗。它可以体现在成本的控制,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也符合我国提出的可持续战略。我国提出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是十分符合我国国情,对我国的发展十分重要。不仅可以提高我国国民的粮食生产的环境,还可以提高我国粮食行业的发展。现在世界上对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的发展已经非常先进,我们国家的技术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不断吸收其他国家好的优秀的技术,发展我国,增强我国综合技术,在粮食行业上占得先机,就是在经济大战中占得先机,有利于我国的发展,获取更多的利益。综上,人们必须注重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的建设,因为它是现在粮食行业比较重要的部分,是一个十分明智而理念,符合我国国情。

2.2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

的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措施人们已经清楚了推进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是相当重要的,但是就目前我国的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并且现如今技术的应用还是有很多的问题的。我国的技术人才并不够多,技术熟练程度不够。虽然学习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或者粮食生产相关技术的人才有很多,但是能真正融会贯通,真正把技术与实际结合在一起的技术人才并不多,使生产粮食企业或机构在使用或发展这项技术时并不能快速有效使用。因为对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时要了解原料的造价以及成分。如果对上述情况不能够很好的统一练习,就会浪费人力物力,得不偿失[2]。所以我国应大力加强现场知识以及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技术人才的培养,加大投入教育资金,发展潜在的技术人才,将教学与实践结合在一起,融会贯通,培养一线的技术人才。不仅可以解决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的技术支持问题,还可以加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人才更为多样化。在全球化的今天,现在国家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现在技术发展以及使用情况地区不平衡,像是经济基础较为雄厚的地区,企业或相关机构在吸收新鲜知识的速度会比经济发展较为缓慢的地区快,技术发展也会快不少,长久以往下去,地区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不利于较为落后地区在色谱分析在化工过程中的研究和应用的发展。

3结语

我国也应尽快提出加快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在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中存在的问题的解决措施,不断提高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技术的利用率、使用率,真正实现安全发展,快速发展。为我国科学和谐发展提供服务,加快我国经济的更为快速、安全、稳定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发射光谱法测定元素在粮食生产中的研究和应用技术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的影响检测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参考文献

[1]赵文甲,司晶星,丁莉,等.原子发射光谱、原子吸收光谱与原子荧光光谱之仪器特点及应用比较[J].才智,2009(23):71-72.

[2]李玉明,伦会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测定小麦中的微量元素[J].山东国土资源,2010,26(11):37-39.

作者:门柳 杨一鸣 单位:黑龙江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