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混凝土施工技术在水电施工中的应用

混凝土施工技术在水电施工中的应用

摘要:近些年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我国各项发展项目正在进行快速稳定的发展,水利水电施工工程就是发展速度较快的一项工程。在现阶段水利水电施工对于我国现代化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提高水利水电施工水平是我国国家建设的重要基础。混凝土技术在我国水利水电施工过程中有很好的应用,加强对混凝对施工技术的研究对于提高我国水利水电施工的发展十分有利。本研究将对我国现阶段混凝土施工技术在水利水电施工中的应用进行细致的研究,找出相应的问题并给予合理的完善措施。

关键词:混凝土施工技术;水利水电施工;应用

混凝土施工技术是我国现阶段施工工程中较为重要的一项新型技术,对于混凝土施工技术的研究,在现阶段我国相关发展建设部门正在进行加强重视。混凝土施工技术具有很多的特有优点,这些优点是其他施工技术中所不具备的,所以在我国目前的发展建设中对于混凝土施工技术有着积极的研究与分析。在我国现阶段的发展中,水利水电施工对于我国生产与生活水平的提高都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所以提高水利水电施工水平是我国发展的重要内容。

1混凝土施工技术的基本概况

1.1混凝土施工技术

混凝土施工技术是在近些年中具有较好发展的一项施工技术,它具有稳定性强施工较为简单等重要的优点,利用混凝土施工技术可以使施工工程在质量上有较好地保证。混凝土施工技术主要就是利用混凝土来进行施工,在进行结构框架的构建中,混凝土施工技术可以使结构框架达到最为稳定的状态,以进一步保证后期施工的施工进行。在进行混凝土施工的过程中,最为主要的内容就是将混凝土材料的比例进行合理的配置,混凝土中的各种材料具有不同的性能,所以其的比例对于结构框架的稳定性有着较大的影响。根据所施工的对象,将混凝土的主要成分进行确定,最终合理地进行各物质的分配,这就完成了混凝土制备的重要工作。现阶段提高混凝土施工技术对于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只有提高混凝土施工技术,才能进一步的使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1.2混凝土施工技术对水利水电施工的必要性

在进行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过程中,各项施工技术的有效性对于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进行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混凝土施工技术是在水利水电施工中较为重要的一项施工技术,它的应用使得水利水电施工工程质量得到较好地保证。提高混凝土施工技术在我过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十分必要,是提高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重要基础[1]。在我国现阶段发展与建设的过程中,加强混凝土施工技术是一项必要的内容,提高混凝土施工技术水平能够将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进行显著的提升,对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以及国民生产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

2混凝土施工技术在水利水电施工中存在的问题

2.1施工设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进行水利水电施工过程中,对于混凝土施工技术的应用存在一些较为严重的问题,施工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就是对施工进行产生重要的影响的问题。施工设计是在施工工程正式进行前的关键步骤,施工设计中将施工的程序以及施工技术的应用进行明确的规定,所以想要使水利水电施工工程顺利地进行,就要保证施工设计的合理性。现阶段在我国水利水电施工设计中存在对施工流程设计不合理的问题,施工流程中的各项工作存在有一定的冲突,这就使得水利水电施工工程不能水里的进行,施工效率受到较大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施工的经济成本,对我国水利水电的发展十分不利。

2.2施工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进行水利水电施工工程中,混凝土施工技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在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混凝土施工技术的实施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混凝土施工技术不能得到更好的应用,最终影响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质量。在混凝土施工技术中,材料的选择是一项重要的问题,但是在现阶段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中对混凝土技术材料的选择不能合理的进行,所选择的材料不能保证混凝土的稳定性,这就进一步的影响到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质量。

2.3施工检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进行水利水电施工的过程中,对于施工的检验是一项重要的问题,但是目前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对于检验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不能对施工进行有效的检验,这就使得水利水电施工工程在完工后还可能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严重的影响到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进一步发展。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施工过程中与完工后都需要有较为严格的检验环节,这对于质量问题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3提高施工水平的主要措施

3.1加强水利水电施工的施工设计

加强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设计是现阶段提高我国水利水电施工水平的重要的内容,只有将水利水电施工设计合理的确定,才能使水利水电施工工程进行的更为顺利[2]。加强施工设计主要就是对整体施工进行明确的定义,在设计中保证每一线施工的婚介不能存在冲突与矛盾,施工流程的顺畅性是保证水利水电施工进行的重要前提。施工设计是市水利水电工程的重要内容,施工设计中的内容对于施工的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是提高我国水利水电施工水平的重要措施。

3.2重视水利水电施工的施工管理

在进行水利水电施工的过程中,对于施工的管理是一项重要的内容,水利水电施工工程质量的保证依赖于严格的施工管理。在现阶段我国水利水电施工的过程中,加强对施工管理的重视十分必要,施工管理能够保证施工过程中每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从而提高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质量。

3.3提高施工人员的施工水平及工作素质

施工人员的施工水平及工作素质对于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所以现阶段提高施工人员的施工水平及工作素质是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强施工人员的培训,使得水利水电施工人员对施工技术有着较好的掌握,对于出现的紧急能够及时进行较好的处理,使得水利水电施工人员的整体施工水平得到较好的提高。

4结论

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在现阶段有着较好的发展,混凝土施工技术对于水利水电施工工程的发展有着推动性的作用,所以想要使我国水利水电工程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就要加强对混凝土施工技术的研究。相信在我国水利水电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在下一阶段的发展过程中我国混凝土施工技术能够有显著的提高,我国水利水电施工工程也将得到更好地发展。

参考文献

[1]李以友.水利水电工程混凝土施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J].科技风,2012(25):106-107.

[2]丁建彤,林星平.水工混凝土质量控制方法[J].混凝土世界,2011(6):79-81.

作者:罗春艳 单位:沈阳工学院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混凝土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商品混凝土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黑龙江省建材行业协会

混凝土世界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