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营销中业扩报装方案构架和实践

电力营销中业扩报装方案构架和实践

摘要:我国的供电已经有了较为完善的系统,为了更好地提升供电企业的经济效益,需要提升供电营销水平。目前为止,影响供电企业的经济效益最重要的途径就是业扩报装工作。电力企业的营销业扩报装工作不仅能够影响企业的经济收益,还能够给客户提供最优的服务质量。只有提高电力企业营销中业扩报装的质量,就能够提升电力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这也是现代电力企业的工作重点。

关键词:电力营销;业扩报装;方案构架

相对于国际电力系统的发展,我国的电力企业发展历程比较短暂,这就给我国的电力企业带来较大的挑战,为了更好地提升市场竞争力,需要不断地迎难而上才能取得成就。目前,我国不断发展的经济带动着国家电力企业的发展,对于供电设备也是一样,受到技术的冲击在不断地更新换代。所以,为了满足更多人的生活需求,提升电力企业的营销效率至关重要。主要探讨的就是我国电力营销中业扩报装的方案构架,以及相关的实践成果。

1业扩报装的重要性

可以说,业扩报装是一个将电力企业和用电客户相互联系的桥梁,营销部门所需要的数据均来自于业扩报装部门,所以,业扩报装部门的工作效率影响着一个电力企业的经济收益,为了提升我国电力企业的经济收益,就需要提升电力企业中业扩报装部门的工作方案以及实践效率。业扩报装部门进行工作时需要对与客户相关的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同时,需要将数据与电力企业中其他相关的部门进行共享。在创建一个完整的电力营销系统时,首先需要将相应的业扩报装体系发展壮大。业扩报装主要的工作就是创建电力企业和用电客户的联系平台,同时能够利用业扩报装树立一个电力企业的形象。由于用电客户需要每天都进行业务办理,这就需要业扩报装部门在客户提出需求后给客户提供信息查询或者修改的服务,一般来说,这样的工作是枯燥、低效率的。而利用业扩报装体系就能够减少人工服务带来的复杂工作,很大程度地提升工作效率,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客户带去最满意的服务,这也是现代社会对技术的最高要求,充分利用业扩报装体系的应用是一项能够提升电力企业的营销效率的最有效的方式,也能够很好地树立一个电力企业的形象。对于客户所要求的工作是具有一定严密性,而利用业扩报装体系是能够很好地解决这样的问题的。传统的人工传票工作受人为因素影响较大,所以很容易出现改票或者换票的情况。充分利用业扩报装体系就能够防止这样的问题发生。

2业扩报装基本流程

在进行业扩报装工作时,有一定的流程限制,具体流程如下:

2.1用户需要提供包装资料,这样能够更好地受理用户的报装。

2.2保证用户方案能够合格,需要对相应的方案进行编制和审核,最后批准后才能给客户满意的答复。

2.3用电用户需要自主委托能够满足自己供电方案的单位对方案进行设计。

2.4完成设计后,需要专业的业扩人员对客户提供的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审查,主要审查的内容包括设计图纸和设计内容,主要目的是确定设计方案是否符合标准,审查结束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2.5在客户自主选择有电监会后,需要在施工许可的情况下进行供电施工。

2.6当整个施工过程进行到隐蔽性工程时,用户需要进行中间验收工作,这样的验收工作需要申请才可以实施。

2.7工程施工结束后,需要有相应的实验报告,来确定竣工验收的申请,同时还需要签订相应的合同,以保万无一失。

2.8在进行施工过程中,凡涉及到的单位都是由客户自主委任的,也就是说,只有客户允许的前提下才能进行施工工作。而委任的选择权在客户自己而不受供电企业的限制。同时,业务的办理速度也是由客户决定的,如果客户不能很好地配合工作,业扩报装工作也就无法顺利实施。

3业扩报装的方案构架及实践

3.1业扩报装程序规范化。

能够将业扩报装程序规范化是现代电力企业改进业扩报装效率的重点,只有在规范的范围内进行有序的工作,才能够保证每一项工作都能很好地服务客户。目前,我国的电力企业经营工作需要的就是规范化操作,所以,规范工作程序是提高经济收益的有效手段。把之前程序中极为接近的步骤合理结合,并展开综合性执行。例如,把业扩报装的人员现场勘查以及对应的施工单位有效结合,将合格且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聚集为一起,并合理的为对应客户推荐两个以上单位来供客户选择,再经由对应施工单位展开竣工验收的相关工作程序,这就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之前工作程序,或者说同步展开对应电表安装及施工工作,在相关工程完工之后对应电表线路也安装完成,签订对应的供用电合同以及缴费协议时也可以是相关用户缴费,仅仅只是剩下对应工程竣工验收以及供电工作了,关于最终的验收工作应该推行验收会签机制,在合格之后便即刻实现供电,这就充分的节省了相关周期时间,还提升了各个工作环节的效率。

3.2构建客户快速服务通道。

现阶段,客服抱怨也是极多的,关于相关服务工作也是很难达到所预期的效果,这也是目前电力企业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实际上应该先重视客户各类服务的满足,充分的满足各类客户的各项需求及要求,并合理消除客户之间的抱怨声。应该合理的制定系统化欲案,并针对性的进行各个事情分析。关于相关客户问题要及时构建一个较为特别的反应通道,该通道主要是关于问题处理,还有之间的问题跟踪,问题处理过程以及最终的客户反馈,以便于达到现存问题解决的目的。实际上客户对应服务是非常简单的,态度能决定一切,因此应该具备非常令客户满意的服务态度,以及问题处理的速度,这样就很容易得到客户的满意度提升,电力行业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且同时也是极为实用的,构建良好通道是必要的也是有效的。

3.3业扩程序重组实行方式。

经过一定程度优化的营销业扩程序是能够充分的节省较多时间为各个客户,也可以合理降低电力部门对应人力物力等相关方面,以便于能够充分提升其工作效率。应该合理的将诸多步骤合为一体,通过电力营销管理信息体系来有效实现,经过对应数据的共享以及时限制约呈现所预期的成果。当下总体的营销理念是较为成熟的,也已经构成了非常系统化的体系,对应的事件总体过程是可以具有较好的方向指导,这能够合理提升工作效率,并对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束语

任何企业单位持续发展均是需要各个方面的管理,管理直接关联着总体企业的进步程度,可以说管理效益以及社会效益是分不开的。电力营销应持续强化其管理,促使其各个方面均是有章可循的,持续实现制度化管理,这样能够充分提高工作效率及节省人力物力成本。电力营销的业扩报装可以说是一项长时间艰苦工作,依据其电力行业的进展程度,应该持续的对业扩报装程序及对应制度进行健全与完善,并充分调动各个部门及单位的协作与支持,树立更好的电力企业形象以及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以便于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参考文献

[1]林珊.电力营销业扩报装的问题及对策分析[J].企业技术开发(下半月),2014(23).

[2]孟庆和.浅谈电力营销业扩报装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4(22).

[3]郑鸿.关于电力营销业扩报装的探讨[J].科技研究,2014(6).

作者:林美娟 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惠州惠城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