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质服务下的电力营销论文2篇

优质服务下的电力营销论文2篇

第一篇

一、当前电力营销服务的现状

目前,我国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服务水平相对低下,大多还停留在被动服务阶段。具体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电力营销技术和服务手段比较落后;第二,供电营业厅设施不齐全,环境相对较差;第三,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人员缺乏积极主动性和热情;第四,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团队整体素质和水平低下。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我国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服务水平的提升,不利于电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优质服务在供电营业厅中的重要性

在知识经济时代的今天,服务质量无疑是市场竞争的重要内容之一,只有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和发展空间。供电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得胜利,必须高度重视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服务水平。优质的服务水平有利于供电利于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有利于确保供电企业的稳定性和经济发展的持续性。

三、如何提高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水平

1.引进新技术和服务手段引进新技术和服务手段是提高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服务的基本条件,具体而言,相关工作者必须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委托银行代收,利用POS机器进行刷卡划费;第二,在供电营业厅、行政中心、住宅小区、商业区等区域增加客户自主缴费终端机,方便客户方便快捷缴纳电费。第三,开通短信服务和电子账单,为客户提供清晰的电费明细。第四,向市民派发便民供电宣传册,宣传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

2.优化设施和环境优化设施和环境是有效提高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服务水平的基础。首先,营业厅应采取开放形式,并把服务项目、办事流程等相关信息公布在营业厅显示屏上。同时,还应具备先进的触摸屏显示器,方便客户查阅服务内容和业务信息。其次,设置排队机、业务分区指示牌、客户满意度调查器等。再者,客户书写台上必须配备意见箱和意见册,方便及时收集客户意见,并对客户意见给予及时回复。另外,客户休息区域应配备饮水机、老花镜、雨伞等便民用具,为客户提供舒适、方便的环境。最后,还应设置VIP服务区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最大程度为客户提供便利。

3.转变思想和观念有效提高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服务水平还应坚持“以人为本”,为客户提供亲情式服务,尊重客户,努力拉近供电企业和客户之间的距离,最大程度消除客户“被服务”的心理。营业厅工作人员应站着客户的立场上,时刻为客户着想,不断创新和完善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4.提高人员素质和水平高素质、高水平的服务团队是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水平的有力保证。因此,在具体工作中必须狠抓队伍建设,重视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素养和服务水平。具体而言,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坚持培训与教育。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供电营业厅营销人员的服务意识与水平。比如:定期举行服务技巧、礼仪、言行举止等相关在职培训。第二,重视营销人员的管理工作。促使供电营业厅营销人员牢记工作目标,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第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抵制一切歪风邪气,纠正不良的工作习惯。第四,倡导微笑式服务。会心的微笑往往能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第六,规范办事窗口工作人员仪表和态度。比如,正确佩戴工作牌、得体穿着工作服、对客户的质疑应耐心讲解等。

四、结束语

综上所述,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既有利于促进供电企业和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也有利于确保供电企业的稳定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持续性。因此,相关工作者应正视我国电力营销服务的现状和面临问题,从引进新技术和服务手段、优化设施和环境、转变思想和观念、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服务水平,促进电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吴翠莲单位:国网湘西供电公司

第二篇

一、优质服务在电力营销中的意义

1.增加电力消费增长点电力企业应该着眼发现潜在客户,满足客户的隐形需求。在无目标的情况下通过企业文化宣传制造目标顾客。例如电力企业相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引导客户使用蓄热电锅炉、水蓄冷空调等电力设备,向客户展示电力的便捷与环保,引导想消费者使用电力,增加电力消费增长点。

2.提高用户潜在电力需求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将市场细分,在城乡电网改造中开拓居民和商业用电。通过政府家电下乡政策宣传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引导目标客户利用政府优惠措施用电。另外,还可以针对大量用电客户鼓励其使用峰谷电价,逐步提高用户潜在的电力需求。3.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完善电力企业变电站设备测试、线路检修等工作。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只有提供优质的产品好和优质服务才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同和赞赏,从而稳定客户,扩大市场占有率。

二、电力营销中的优质服务措施

1.培养高素质营销人员高素质的电力营销团队是电力营销的重要前提。企业应该转变电力营销人员根深蒂固的传统优越观念,树立合理正确的定位,从实质上理解电力营销的本质并且全身心的为客户提供综合的电力产品或电力服务。电力企业要组织讲座和培训,培养电力营销人员创新意识和和创新能力。在人员招聘方面要提高要求,加强电力营销人员的服务意识,用专业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去服务客户。将电力营销人员的绩效与营销服务挂钩,充分激发电力营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让电力营销人员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提供优质服务中去。

2.完善电力电价政策由于电力资源的价格是国家规定的,供电企业无法自主决定因此电力企业应该按照国家规定经营。特别是注意充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来挖掘潜在的用电量和客户。在国家规定范围内采用适当的优惠政策,减少电力售价,通过价格优惠吸引客户。

3.改善电网建设管理工作

(1)保证供电可靠性目前我国的用电市场还有待开发,因此电力企业逐步完善电网建设不单单能够显著提升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还能够更加可靠的保证居民的生活和工作用电。近几年来全球变暖夏季温度升高,用电量激增,部分居民由于电力供应问题无法正常使用空调。针对这一问题电力企业更应该着重注意区域电网建设,保证供电稳定。工程检查、竣工检查等各项施工记录检查工作需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从而保证提供电力设备从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各个环节的正常,维护供电的可靠和安全。

(2)强化反事故措施关于电网的管理工作中应该秉持着预防第一,安全为首的理念,对电力事故要加快加大处理力度,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在电力售后服务上充分发挥电力热线的作用,为客户第一时间解决电力故障问题提供便捷。当出现电力故障后第一时间处理故障,另外为了保证电网的稳定运行还要加大用电的监管力度,预防由于个别用户设备问题导致线路停电的现象。

三、结束语

传统的电力营销理念是制约电力企业发展的重大障碍。电力营销应该根据市场经济需求,摒弃传统的服务观念贯彻优质服务意识是电力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将优质服务贯彻于电力营销中的各个环节,同时保证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是电力企业全面贯彻优质服务理念的工作重点。

作者:黄姮单位:国网湘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