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变革电力营销论文

新变革电力营销论文

1.工程研究对电力营销报装的分析

通过对现今状况下对电力营销报装模式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其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尽快采取措施解决,从工程研究的角度来分析,电力系统在运营的过程中,相对于别的用电的企业来说,它能较为简单的和电力方面的审核,建设验收等相关部门建立起一种长期合作的关系,这是它的自身优势。搭建的这个长期合作的关系也是会给电力系统带来很好地收益的。如果从更深层次的来看,电力系统通过与一些比较有资历和资本的企业进行合作甚至可以得到股权,这样的条件下,电力部门就可以了解更多高压用电的企业,可以获得更多合作机会,双方都可以从对方的优势获得一些利益,实现同时获益的需求。

通过研究之前的电力营销报装模式,我们可以看出,如果想要顺利的进行营销报装,过程是非常繁琐的,首先用电企业要和电力系统去联系,得到可以用电的批文之后,然后进行对供电线路的审批与检查,调查研究文件信息,与此同时,进行供电线路的设计,找到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如果这些准备工作都完成的情况下,经过部门的检查验收达到要求后,用电企业带着相关的手续去申请送电。这样一系列的工作做下来,耽误进度,浪费时间,都会让用户产生疲惫心理,这对电力营销报装的进行时十分不利的,在这样的状态下,电力部门应该研究一种新的形式,简单便捷的为用电企业提供电力。在电力营销报装模式的研究中,供电的企业和电力系统部门在过程中是需要一直联系的,所以通过这种长期联系会比较容易与电力建设部门建立起一种长期合作和业务办理的合作战略模式。电力部门针对当前的需求建立起了一种服务模式,核心就是可以共享资源,共享渠道,这样将原本的一种合同式的关系变成一种互惠共赢的关系。用电企业通过与供电企业的关系,可以与其他的部门建立一种合作关系,进而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不同于以往的要办理很多手续才有可能得到合作,双方都可以主动进行交流,不用长时间等待造成机会浪费。通过这样方便的途径,在电力营销报装工作中,仅仅通过电力系统的网络办理点就能完成,不用再去各个部门申请才得以完成了。

2.对共享式途径的技术支持

2.1共享式管理对于共享式管理的概念,是从上个世纪通过国外引入我国的,经过引用,这个共享式管理的概念在很多营销式的工作中得到了推广与发展。原有的营销模式都是很传统的,一般只是会顾及自身的利益和眼前利益,对长远式发展考虑不足。在引用共享式管理后,通过建立共享模式,在营销活动中,采取共享式经营模式,建立一个途径,是企业可以得到资源共享的方法,进行一个科学的管理模式。对于文章的重点,电力营销报装模式的管理上,在以前的管理模式上,一直是很简单传统的,大致是分为两个部分,包括人事管理,事项管理。对共享式营销管理的理论并没有进行很深的研究。在引入了共享式管理模式后,电力系统部门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并且聘用营销专家进行讲授,在全面的协助下,建立一个共享式模型,将电力系统的产品通过这个途径进行推广。电力营销报装也在不断进行改革,将共享式管理加入了报装模式的管理中,进一步的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和便捷服务。

2.2营销数据模式简单的来看,营销数据管理模式与电力数据管理模式有着很多方面的不同,首先电力数据管理模式的数据是从电网系统网络中经过数字式和集中式共同汇总的,这是一种同时进行的营销模式。营销数据管理模式的数据来源主要是人力进行汇总,让相关负责部门的人员进行采集,时间耗费比较多。在经过相关的法律政策的管理,科学的经营理念。合理的工作过程等等改革,成为了一体化的报装改革新模式。营销数据管理模式的业务范围是包括管理区域中各个用电项目的用电情况和经营进度,通过数据汇总,考察哪个环节需要协助。通过这样较为合理的营销管理模式,可以实现供电部门和用电企业之间的和谐合作,这样对电力营销报装的模式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有利于电力系统的结构升级。

2.3营销报装模式规划在营销报装模式体系规划中,以电力系统全系统为基础,开展战略合作和公关模式管理,这样可以通过用电企业的高级领导人和管理部门一起开展,可以使电力营销报装模式形成一个体系进行推广。比如用电企业和供电部门开始展开合作,两个部门都可以充分展示出自身的优势,供对方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这样可以实现资源的双重利用。以供电企业的营销模式来说,这样的管理策略对于其改革,经营模式的升级都能起到推动的作用和影响。

3.电力营销报装模式新改革的影响力

在现在的发展状态下,用电企业在进行电力营销报装的时候,不用再办理很多繁琐的手续之后才能进行报装,现在经过新式改革之后,电力营销报装可以通过供电部门的一个特定柜台进行供电接入,这样对用电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非常便捷的,省去了很多不必要得过程,这样的报装模式的改革,可以让报装模式和供电系统一样方便快捷,通过共享式经营,可以为电力部门带来更多的利益。电力营销报装模式的新改革,是对电力系统的一个大的改变,适应了市场的需求。在用电企业的投资活动中,如果有过多的行政方面的工作干涉,会影响正常的电力营销报装工作的进行,电力营销报装工作时与公共安全密切相关的,如果行政工作过多的加入,会影响最后的资金统计工作。进行工作的简化,是新的改革工作所必需的。经过新的改革,在电力营销报装工作中,用电企业和个人都可以直接去相关的供电系统的窗口进行资助缴纳,不用在提交过多的手续,如果是长期合作的关系,用电企业可以通过供电部门进行报装工作,这样不仅节省手续,还能促进长期发展。在报装工作中,牵涉的事情比较多,比如材料的损耗,施工进度,验收成果等等,经过新式改革,在报装工作中,可以减少与这些事项的接触,统一交给供电企业进行办理,这样对日常的工作是非常便利的。

4.结束语

电力营销报装共享式模式服务是经过实践考察的,合理的报装模式改革,它在共享式模式的观念的指导下,在经过相关的法律政策的管理,科学的经营理念,合理的工作过程等等改革,成为了一体化的报装改革新模式,这样的模式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人力物力。新的报装模式的改革是是适应市场和用户的需求而进行的,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便捷服务,也同时也为供电企业带来的更多的利润,这是一个双赢的新模式,打破传统观念,进行改革创新,是电力系统部门要一直保持的理念,这样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前景。

作者:刘路单位: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咸宁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