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型电力营销信息系统研究

新型电力营销信息系统研究

1、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总体结构

1.1我国目前的电力营销管理模式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总的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电力系统的登陆模块。我国目前的电力系统在安全性方面还不能够满足所有的电力公司的要求,这就需要电力专家在系统的设计上要投入更多的经历,一般来说,只有符合人们意愿的经济发展模式才能够打开营销的大门,保证操作人员在操作方面的有效性,设定的基本模式是通过身份验证达成一定的身份和谐,自动化的判定非法的模式,提供一定的系统操作流程。

(2)电力系统的主程序控制方面。很多的信息管理专家在信息的强化方面做好了参数的配置工作,当进入到电子化的操作系统中后的,登陆的次数以及调用的状态会在主菜单上形成全局化的管理,基础的工作得以落实,然后专家根据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模块的定位,以及各种级别系统的操作和管理,提供一定的变量。

(3)电子系统的菜单系统模式,对于我国当前的主要电子系统模式来说,加强各个菜单的设计系统,提高子菜单的网络运行状态,保证用户基本数据的结算和提升,才能够实现基本的操作流程,实现电力系统的月报工厂,使其能够形成一定的打票和核算计划,严格的按照操作的流程运行,打出相应的清单,进行后期的处理。

1.2我国的这套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于用户的信用和开发,我们有一套非常完整的体系,体系的形成和电能的研发在一定程度上会带来非常重要的影响,彼此出现稳定性和非稳定性的要素及可能。从这个角度来说,供电的企业和工作中的主要环节之间也有关系,保证合理的优化能源配置,为客户提供第一手的经验和体验,完善相关的经验和方法,提高电能系统的稳定性,是做好各项事业的关键所在。用电客户可以根据电力产品的特点对其进行信用评估,具体可分为安全信用、法律信用、合作信用和商业资信这四个方面。

2、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实现技术

国内已经投入运行的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普遍存在以下不足:按照传统的用电管理模式开发研制,未能充分考虑到电力企业公司化运营和电力市场与时俱进的特点;系统的兼容性和扩展性未能得到有效解决;由于缺乏电力市场营销总体方面的构想,未能将电力营销分析、用电管理系统及其辅助决策系统有机结合。传统的用电管理信息系统基本均采用两层结构,开发过程并不简单,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所要进行的工作十分繁冗,对代码的应用性能和重用性能都造成了负面影响。难以将系统应用进行集成,使对目前使用的系统功能的再利用难以实现。

2.1构建耦合技术。由于构件的软件设计和开发过程即是当下构造软件系统的主流技术之一,就可以让系统的相关研发人员在设计企业应用系统并加以实现的时候,方法更加灵活,更加创新。根据构件相互间的关系,可分为松、紧耦合两类:紧耦合是指构件与构件间彼此进行相互调用、相互协调、紧密合作的关系。

2.2构件开发技术。根据服务器端开发与客户端开发这样的两条主线,可以将构件的开发过程进行划分。分布式通信协议的服务器端开发有时会较为复杂,但因为容器提供了大部分针对通信、状态管理、线程管理、资源分配的支持,从而很大程度上得以使服务器构件可以通过简化了的方式进行开发。对服务器端构件的开发分为如下几个步骤:构件标准接口;构件特定业务接口;远程接口的创建;本地接口的创建;编译代码配置模块或应用程序部署描述符以及配置服务器/容器时用到的部署描述符,把构件模块以J2EE应用程序形式进行部署。为在客户端使用正确的接口方法则须进行如下开发步骤:对客户库是否标准进行验证:必须建立起标准的客户库。继而建立连接起构件客户接口:将进行了正确编译的接口、特定构件相对应的存根完整地提供给构件客户。

3、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目标

3.1将电力营销在纵向和横向上有机地联系起来,建立起一个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中心,完善以分公司联网和数据集中管理的双层架构,从而使客户实现了在同城内任何地方办理用电业务(如查询、报装和交费等)。

3.2在一定区域内建立内联局域网络,以上文所述中建立起的营销数据中心作为基础,建立一整套的服务于管理层的全面调查系统。并同时在该区域内建立电力营销报表汇总和报送系统,从而有效地使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高,防止了其他单位蓄意篡改、瞒报谎报真实数据。

4、结语

从我国的电力营销市场角度来说,营销的系统管理是在继电系统的管理下进行的,而一般来说,大型的管理系统会在市场作用下发生很大的改变,只有符合市场和客户要求的电力系统,才会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才能够满足未来市场的发展需要,才能够在人们的实际运用过程中,更好的迎合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我国的电力系统的进步作出巨大的贡献。

作者:武斐单位: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哈尔滨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