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课改下网络电子技术论文

新课改下网络电子技术论文

一、网络的重要作用在人们生活中的体现

第一,就网络的特点来看,首先大量的广泛的信息可以通过网络来获得,然后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实现人们对所需要信息的快速浏览。人们可以利用电子邮箱等相关途径,来无拘无束的传达自己的意见看法,从而实现人们之间的交流达到互动和反馈的作用,最后可以打破地域上的界限,让人们实现没有任何距离的交谈。其次,网络有很强的开放性和共享性,能够让海量的的网络信息实现传输、存储和共享的特点。最后,网络和传统的报纸、杂志等信息传播载体相比,网络上的信息传播的更为迅速,同时也具有很好地时效性,信息的与事情发生的时间几乎没有很大的误差,也可以说是同时进行的,而且网络也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很多纸张,近而节省了很多成本费用,也实现了节约资源的目的。

第二,就网络的应用优势来看,网络可以对信息进行调理和整理,并且在传播过程中可以对信息进行综合的处理,网络的信息传播不仅只是文字和图片还可以通过视频和音乐的方式等进行传播,让信息变得更加丰富和多样化,浏览者可以全方位的更加清楚的理解网络上所传播的信息,并且可以充分的了解相关的其他信息。目前网络技术发展越来越好,用户也可以一边浏览一边下载相关信息,非常方便,大大节省了下载所花费的时间,使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完成自己要做的事。综上所述,网络信息可以来自任何地方,而且传播的方式是也是多样性的,广大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接收和反馈相关信息。并且由于数字电子技术在网络中的应用使得信息在网络上的互动交流的速度也大大加快了。

二、数字电子技术在网络中的应用意义

第一,数字电子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信号的数字通信,而且数字信号的抗干扰能力很好,没有其他声音的干扰,除此之外它的储存和交换都是相当的方便和快捷,因此可以大大减小设备的占地空间并让设备变得更加集成,比较宽的信道频带可以进一步促使综合数字网的构成。然而就数字信号来看,计算机使用的是二进制而数字信号也是使用二进制所以这是二者之间的一个相同点,换句话说就是他们其实是一样地,并且这个相同点也同时让计算机和数字信号的联网变得更加紧密,让计算机对数字信号的储存、交换和处理等步骤变得更加便捷,近而让通信网管理向自动化和智能化进一步靠近。

第二,因为数字信号的抗干扰能力很好,所以比较适合传输距离较长和质量较好的信息,还可以用数字交换来进行相应的处理,然后让信号在网络信息的加密方面可以更加有效和更加的便捷,这是因为有简单的数学逻辑运算,可以对加密和解密进行比较简单的整理。在数字电路的应用上数字电子技术有很广泛的优势性,比如相对较低的功率和相对较小的体积,让网络设备的形成可以更加容易的原因就是由于有越来越多的集成电路的进入使用。目前在应用科学中被应用最多的就是网络技术和数字通信技术了,其他方面的应用还只是占有较小的地位。而且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方式都受到了网络的很大改变,让人们愈来愈依靠网络,几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它。信息处理的速度大大加快和海量信息及时并且更加快捷的传播到用户那里等进步,都和数字电子在网络中的应用是分不开的。

三、网络中数字电子的应用表现

数字电子技术是进行集成物件和电路的应用以及重要意义的相关研究、进行对芯片各个功能方面的集成以及进行对逻辑门电路和时序电路组合的研究分析和设计的一门学科。想要实现设计集成芯片和电路组合的想法以及对各种电路和集成元件的研究和分析就离不开数字电子技术。由于现在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所以在信号的处理的方面上让数字电子技术突显的很是强势。数字电子技术也同时丰富了网络的内容,所以把数字电子技术应用到网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并且很实际的作用,所以这双方是互利互惠的关系。数字电子技术能够很好地利用适当的比例转换成相应的数字信号,然后利用数字电路对这些数字信号进行相应的整理,最后向外传播出所需要信息转换成的模拟信息,从而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出了数字电路对信号处理的强势,并且让网络信息的传达速度和效果得到了相当显著的提升。编码、量化和抽样是信息数字化处理的三种方式,首先编码是根据相应的定律对已经量化的值进行二进制的表现然后将单值的信号流转换成多值的信号流,其次量化是将原本不间断的幅度值通过适当限度的幅度转变成类似的,让模拟信号不间断的程度被有一定不连续的离散值换掉,最后抽样则是把原本拥有不间断的信号转换成信号样值序列,并且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的,然后在这段时间里进行离散模拟信号。

想要让网络信息的发展速度得到显著的提高就离不开数字电子技术的参与,我们把数字信号作为信息传播的载体的方式叫做数字通信。数字通信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信息传输的速度,而且信息传输的容量也得到了显著的加大,还形成了高速信息电子网络即一个较为系统的网络体系。

四、结论

综上所述,由于现在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以及一个系统的网络体系的构建要求,因此数字电子技术会在网络中愈来愈普遍的得到应用,并且数字电子技术也会越来越多的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

作者:李芳莉左小普单位:西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