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行销监管革新探索

电力行销监管革新探索

本文作者:牛凌云作者单位:山西省电力公司运城供电公司稽查中心

电力企业营销管理的思想定位

传统的电力管理已经没有办法适应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所以,电力企业的管理人员在对其电力营销管理的思想上,一定要进行不断创新,将电力营销的方法设定在正确的位置上,这样才能使企业的效益得到改善。对于电力营销企业管理的思想定位,首先,要将电力营销工作作为电力企业的核心工作,开展的活动都要服务于电力营销工作。其次,抛开以往的传统营销策略,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以及客户的具体需求来建立新型的营销理念,电力营销工作要具有长远性、创新性,建立一个使用市场发展的营销体系与机制。最后,要对电力营销进行商业化运营、法制化管理。

新时期电力营销管理创新对策

1、创造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用电环境

目前,在电力营销方面,销售模式只是单一的售出和购买,统一的销售模式使得消费者在购买的过程中没有自主选择权,这样在消费者人群中就很难建立好的印象,使销售的效益得不到显著提高,对于这种情况,电力企业要在保证优质可靠产品的同时,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制定一套可以供消费者自主选择的销售方式,更容易使消费者接受。

2、对技术支持系统的完善

技术支持系统是维系整个电力系统正常运作的主要支撑,所以在新时期电力营销管理创新方面,对技术支持系统的完善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对技术支持系统的完善主要包括:对电网支撑的完善、营销在线监控的提高、自动采集营销信息以及建立需求管理支持系统。这样,不仅可以提高电力的使用水平,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对市场信息的分析和预测工作,对企业的电力营销工作有良好的效果。

3、规范到位的管理对策

结合电力市场的最新信息以及一些先进的管理案例,找出企业内部管理方面的不足之处,对电力营销的管理不断完善,使之与市场的变化和客户的需求能够相适应。

加强电力市场营销创新管理的建议

在电力市场营销创新管理的过程中,管理人员不能盲目创新,要对创新的管理制定一个详细周密的计划,要做好电力营销的管理工作,光光是存在营销理念是不够的,而且还要从自身所存在的缺点入手,只有将自身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才可以从根本上提高电力营销的效益。

1、新时期下对电力营销管理,首先要建立健全的营销管理体系

电力营销管理体系主要是将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除了为客户提供高速高效的服务,管理体系中还需要有对市场策划、业务发展与电力销售的合理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形成全面展现企业优势的体系,从而达到电力营销的良好效益。

2、完善电力管理的创新技术进行调查研究

在电力管理的创新中,为了将管理的创新技术能够达到不断完善,应该对此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预测和研究工作,并且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施工人员要负责对电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安全进行不断的监控,这样就可以随时洞察其动向,以便及时发出风险预警。

3、在电力营销管理的创新中,加强优质服务

加强优质服务主要可以概括为加强需求管理、规范工程流程、提倡电费储存和银行代收以及提高营销队伍综合素质四个方面。只有将最基础的环节做好,才能使电力营销管理的创新达到最好的效果。

4、对市场营销中的公共关系的有效协调

对市场营销中的公共关系的有效协调也是电力营销管理创新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之一。其中主要包括企业与政府、客服之间的关系,为电力营销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也能够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

结语

综上所述,电力营销在电力企业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在新时期环境下,如果想要使电力营销处在良好的轨道上运行,就要对电力营销进行系统的筹划,将创新意识不断注入到管理模式中,这样才能使营销的效果跟得上社会发展的脚步,同时,管理人员要结合电力营销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的分析,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使电力营销的管理能够更加完善,更好的给企业的发展带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