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工程的管理优化探讨

电力工程的管理优化探讨

一、电力工程项目管理创优的具体控制策略

电力工程项目管理创优已经成为了电力发展工程当中发展的必不可少的趋势,只有我们深入的研究其问题本身所存在的因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其在管理工程方面所出现的问题。面对日益严重的竞争管理,如何将其在项目进行管理创优就已经成为我们面临的问题。不过,在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同时,我国的一批批优秀的人才也是相继的涌现了出来。在面对我国电力工程项目管理创优的问题方面经过他们的细心研究与探索终于找到了相应的具体控制策略,以下我将为大家解析一下我们的控制策略。

1完善目标策划并加强管理

在电力工程项目管理创优问题的实施以及控制策略上面我们首先确定了我们的目标。在我们原有的计划基础之上我们经过实践以及多年经验的总结根据现有的知识,依仗现有的科学技术水平对我们的目标进行合理的策划。然后在理论基础之上对其进行完善目标的策划处理并在有效的、科学的、合理的基础之上对其强化管理。使我们在实施电力工程的创优管理方面得到充分的保障。明确的目的和规划是项目管理创优的基础,因此电力企业应首先明确管理的意图,制定具体、清晰的目标策划,但是一定要具有系统性和策略性,然后根据目标策划完成系统框架的构建,从而为项目的决策和实施提供依据和指导。

2实施样板引路

在电力工程项目创优管理的道路上,我们现阶段使用的是实施样板引路的方式。这种方式有利于我们的人员操作,并且可以使我们的施工产品得到有效的保障。实施样板引路的创优管理方式是经过我国科研人员无数个昼夜的摸索终于出来的结果。在样板引路的模式之下有效的提高了我国的电力工程创优管理的要求,使其得到了有效的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之上使我们的施工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为规范施工人员操作,使其严格按照电力管理创优标准施工,应该事先根据实际项目建立模仿样板,包括项目中划分的每一个项目和工序,都要制定相应的样板,各施工参与方要对每个样板进行细致的核实,确保无误后再正式投入使用,最后施工人员严格根据样板标准进行实际操作,从而使项目的施工质量得到保障。

3加强技术资料的管理

由于电力工程创优管理方式的出现,其技术资料以及资料的应用就显得至关重要。电力工程是一项对技术要求比较高的产业以及工程,所以我们对资料的使用以及管理都有相当高的要求,只有严格按照技术资料的要求去实施电力工程的施工才能,有效的、可靠的将我们的电力工程安全的完成,所以加强技术资料的管理至关重要。对于电力项目管理创优工作而言,技术资料的影响不容小觑,因此电力工程对其要求非常高,将其纳入项目管理中的技术管理范围内也就十分必要了,因此企业应严格检查和监督各单位部门的技术资料,并按照统一要求对其实行统一的管理,与此同时还应不定期的核实技术资料,使其规范性、有效性、标准性和统一性得到保障,确保技术资料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结束语

经过多年的研究以及探索我国的电力工程产业也是有了长足的进步,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覆盖的区域不断的增加。我们对电力工程创优管理也是越来越予以重视。只有合理有效的将我们的创优管理应用到电力工程的产业之中去才能更好为国家造福创利,所以,对电力工程创优管理路径的研究使我们的必经之路。

作者:李金利单位:黑龙江省尚志市电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