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现代艺术对园林设计的影响

现代艺术对园林设计的影响

1城市园林整体的空间布局

通常城市园林的规划都会占据很大的面积,涵盖的内容也较广,例如园林建筑、植被绿化等,科学的隔离开园林空间,形成更多的层次感和艺术性,所以要从整体的格局出发巧妙构思,既考虑园林的空间效果,也要对园林中的其他元素充分考虑,发挥最佳的组合效果。怎样科学的选择园林地址,首先要能准确的掌握城市园林的整体结合和平面场地等具体情况,融合实际情况来调节园林的场地规划的科学性和艺术性;其次还应照顾到园林内部布局的协调性,譬如动静结合、比例分配和节奏的配合等方面,只有充分的考虑到将影响园林艺术的各个因素才能最大程度的将现代艺术融入到园林设计之中并发挥积极的作用。

2城市园林植物绿化的艺术设计

应用现代艺术到城市园林植物绿化设计之中,不但要能让植物茁壮成长,还要能很好的协调植物和四周的建筑、山水等其他景观,尽可能的保持植物的色彩、线条和形态等独特性,让城市园林设计能充分满足现代人的审美观和艺术思维。因此,选择城市园林的形式,不光要结合城市自身的环境条件,还要兼具植物的生长习性来合理选择:如协调好建筑物和四周植物的高低度,颜色也不能太过突兀,最好可以凸显出植物和建筑物两者的构造特色。绿色植物是城市园林设计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布局得当有利于发挥园林设计的整体功效,还要通过现代艺术的协助来更好的配合现代人的审美价值。

3城市园林设计中的雕塑应用

雕塑作品具有对城市园林设计锦上添花的功效,目前雕塑材料有很多的种类,造型上也是变化万千,有机融合了古典情怀和现代艺术,通过雕塑展现出别具一格的艺术美感,让人们在欣赏的同时也熏陶了心灵,提升了自我。在城市园林设计中,植物雕塑的应用也很多,既实现的了环保的要求也具备了保健和观赏的多种效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城市园林设计既体现出现代绘画艺术设计的精髓,也很好的将自然和人文精神融为一体。综上所述,现代艺术是城市园林设计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不但能够从艺术的角度给城市园林设计提供更多新思路,也能在审美的角度全面提高城市园林设计的自然精神和人文精神。要想充分发挥出城市园林设计的作用,就要秉持为社会服务的原则,为城市的建设规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宋军锋单位:河南天盛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