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多媒体技术在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的运用

多媒体技术在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的运用

摘要: 伴随当前不断扩大的电网规模,我国供电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都倍受关注。因为电网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都和国民经济能否健康发展产生直接相关。所以,一定要全面优化电力调度的通信系统。本文依据多媒体技术配电系统的应用,探究了多媒体技术在电力调度通信系统的应用模式,同时进一步阐述了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当中多媒体技术应用的具体事项,同时为优化电力调度通信系统提供更为积极的建议和借鉴。

关键词: 多媒体技术;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应用

伴随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当中已经越来越广泛的开始应用多媒体技术。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当中应用多媒体技术一方面对提高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另一方面也更加丰富了电力系统中科学技术的引用,这也是当前电力通信系统的一个主要发展方向。

1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多媒体技术的应用

1.1应用转换交换技术

应用转换交换技术主要依据现有电力调度系统和传统电路调度系统的结合,然而电力调度系统当中之所以能应用转换交换技术,其主要原因就是当前电力调度通信系统没办法适应现有电力发展的需求。在转换交换系统中应用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不仅可以及时传递何种协议和指令,还能够实现通信网络和计算机网络的信息共享。与此同时,使用转换交换技术,数据和语言的传输速度也会不断加快,使用开放式的网络结构可以更加便利的使用文件。

1.2系统功能和结构

作为多媒体技术的基础部分,而整个电力系统的主要支撑就是软件换系统,软交换系统一方面可以使指令显示在通信终端,另一方面还能全程控制电力的记录和使用。多媒体技术中最为鲜明的特征就是信息映射,也是电力调度当中不能或缺的重要部分,同样信息映射已经是信息定位的主要参照,而想要同时支持多个通信系统工作,信息映射器也是通信终端上必需的。依据映射器的作用,不管是呼叫重定还是呼叫转移,都可以在移动终端上一起工作。

1.3可视化调度台

在电能调度通信的系统当中,可视化调度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如果想要真正的将可视化的效果得以实现,首先要将视频和语音融合,进而实现视频共享和语言传递的一体化运作。在可视化调度系统中,较为常见的功能就是呼叫处理和呼叫转移,其中呼叫处理属于待定功能,而呼叫转移则是最大限度的尊重用户的需求,这是可视化调度的集中体现。除此之外,可视化调度还支持召开电视会议。

1.4数字记录系统

数字记录系统主要配合可视化调度台所运作的,可视化调度台主要采用可视化的操作原理,而数字记录系统则是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依据数字系统的作用,电力调度通信系统能够使用相关的执行指令记录和查阅可视化素材。与此同时,如果可视化调度的距离较远,数字记录系统也会自动准确的进行定位。因此在数字记录系统当中,数据记录和可视化操作是同等重要的,都是实现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的重要保证。

1.5E1语言网关

E1 语言网关主要是指电话系统和多媒体技术系统的有效协作,进而更好的控制电力调度通信系统的稳定性。在 E1 语言网关的有效控制下,电力调度通信系统能够与电话系统实现良好沟通,同时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强插以及强拆等功能的实现也同样需要应用多媒体技术。

2选择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多媒体应用模式

软交换技术是当前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当中主要使用的多媒体技术,一般致力于地区内部以及地区之间的分布式控制工作。第一,软交换技术能够实现全省集中控制的效果,比如相对于全省电力的供应,软交换可以进行整体控制。但是针对于地区之间的电力控制,应用软交换模式能够运行大容量的安装机器。在网关终端,每个地区之间的软交换设计以及中继网关都可以控制全省的电力。与此同时,不同地区电力设备的报废处理、维护以及使用都可以使用软交换技术。应用集中分区的控制模式能够从很大程度上提升电力调度的通信系统运行效率,软交换机的数量也是稳定电力供应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应用软交换系统还能够连接不同地区之间的通信网络。

3电力调度通信中多媒体应用的注意事项

多媒体技术应用于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一方面给电力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提供了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也存在一些潜在威胁。所以,怎样安全以及正确的使用多媒体技术成为优化电力调度通信系统的关键。在电力调度通信系统当中应用多媒体技术包含以下两方面注意事项。

3.1系统安全性问题

随着热能信息技术的发展,通信系统电能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多媒体技术越来越多,随着数据存储信息和类型的迅速增加,数据存储不断丰富,安防配电通信系统也面临严重的威胁。因此,无论是存储数据还是音频交换和视频信息,我们都需要将通信系统作为基本保证。当使用多媒体技术,防火 墙 技术,检测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安全协议技术可以并入电力通信系统中,而信息根据加密处理系统确保安全控制技术能起到有效的作用。

3.2和原系统相容问题

通过多媒体技术优化电力调度通信系统的时候,最为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原系统和新系统共融的问题,特别是适应软交换的问题。想要更好的实现通信系统强大的业务功能,就需要改造原有的网络汇接技术,同时使用汇接层面的程序交换软件施行功能转换。信息的传递和信号的转换需要旧系统和新系统之间的良性融合。使用具备转换功能的媒体网络关口能够对原有系统电路交换网在网络传输面上所产生的振动进行分析,进而可以及时有效的预测运行中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以确保原有系统和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之间的共同支持,确保供应稳定,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4结语

总之,在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应用多媒体技术主要包含系统的应用和实现、数字记录系统、语言网关、可视化调度台、系统功能和结构以及转换交换技术等方面。所以,应用多媒体技术,选择应用模式就变得非常重要。当前主要存在两种电力调度通信系统的建设模式,而在使用多媒体的时候,也要充分的考虑到应用安全控制技术以及电网的安全性能,进而更好的提高中国电力系统运行的效益。

参考文献:

[1]吴恒嵩.多 媒体技术在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的应用[J].企业技术开发( 下半月) ,2010,29( 11) : 41 ~ 42.

[2]郑寒,张轶男,范佳琳,等.多媒体电力调度通信系统的发展和组网策略[C].2011 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通信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会议论文集,2011: 43 ~ 45.

[3]沈超.110 k V 及以下电力调度通信研究[J].江苏科技信息,2016( 26) : 61~ 62.

[4]陈思培.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多媒体技术的应用研究[J].科技风,2012( 13) : 88.

[5]朱俊樾.电力调度通信系统中多媒体技术的应用分析[J].无线互联科技,2016( 07) : 25.

作者:刘群 单位:安徽南瑞继远电网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