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油田企业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分析

油田企业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分析

一、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的执政党,长期以来,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党员干部队伍也进入到不同的行业中间,在油田工作中就有大量的党员干部,这些党员干部作为共产党的一部分,一方面关系着干部个人本身的名誉和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另一方面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性。长期以来,国家一直都在进行干部队伍党风建设问题,只有不断的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才能使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千秋万代的传颂下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这些歌曲一直以来都深入人心,特别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才能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向全面小康社会迈进,“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如果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有问题,任由其自由发展下去,整个社会就会陷入动荡不安之中。所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问题势在必行,任重而道远。

二、当前形势下存在的问题

近几年,国家大力开展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问题,对于一些作风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国家给出了严肃的处理,可是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在作风问题上比较严重,他们搞特殊化,虽然国家一直在强调,但是“山高皇帝远”的思想让他们仅仅是当成了耳旁风,有些干部一个人就有好几套房子,国家给配备的车辆完全成了他们游山玩水的交通工具。同时由于受到封建思想的影响,觉得当国家干部了那就是官了,正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部分党员干部滥用职权为自己和亲戚朋友谋取利益,“我爸是李刚”说得多好呀。在油田里,部分领导不负责任,盲目攀比,存在着“随大流”的从众心理,一旦出现问题,不从自身找原因,推三阻四,总是去寻找客观原因来掩饰自己在工作中的失职,有些干部上班期间不干正事不是睡觉就是玩游戏,各种不正之风屡见不鲜。虽然目前在一定程度上有了大大的改善,可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需要持之以恒的进行下去。

三、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举措

1.加强媒体的监督作用

当今社会,信息如此发达,媒体的作用不可忽视,党员干部作风一旦有问题,就可以通过媒体去通报,通报了的事情一般都会有人去管的,毕竟舆论的压力很大,我相信通过媒体的作用,会让那些蠢蠢欲动的违法乱纪之人有所收敛,同时也让人民看到国家在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上是动真格的,而不仅仅只是形式主义,同时也对其他党员干部是一个警示作用。所以加强媒体的监督作用,是一条切实可行的措施。比如:某地的交通局副局长在上班期间看黄片这件事,这就是通过媒体进行曝光,最后相关部门对其作出停职调查。

2.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的觉悟性

党员干部都是从最开始的一个普通党员一步一步走到领导地位的,从最开始的入党申请到党课的培训,再到预备党员,最后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人,在这个过程中,每一步真正的做到位了吗?仅仅只是个形式主义,入党申请书抄别人的一份就可以了。上党课的时候,上面再讲,下面在玩手机,睡觉,聊天,最后的考核仅仅只是通过一个简单的笔试就可以通过了,考试过程中有人提前已经将答案写好了,他们是怎么知道题目的?什么考核表现,有人去重视吗?党员的数量是逐年在增加,可是他们真的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吗?不见得,所以在入党的整个过程中,应该去重视每一步,真正的选出那些有觉悟,可以为百姓谋福利的人选,同时要定期地进行思想教育,这种教育是实际有意义的,而不是照本宣科,走个形式。

3.开展共产党员干部的反思,进行有目的的交流

党员干部并不是说在加入中国共产党队伍之前,就已经计划好要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他们只是在不断的成长过程中,受到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没有及时的进行反思,导致在走上歧途之后不能及时的迷途知返。所以开展共产党员干部的反思活动可以让他们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在心里牢牢地树立起来一个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超越这条底线。同时同事或者上下层之间可以进行反思后的交流,可能还会发现哪些地方自己没有反思到。在这方面党员干部要养成这种好的习惯,及时进行总结,这样睡觉也会睡得踏实。

4.在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时,要轻形式,重实践

任何没有实际意义的形式主义就是在浪费时间,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形式上可以多样,但是都要有实际作用,就拿刚过去的植树节来说吧,植树节本身是为了提倡绿色环保,可是有些党员干部铺着红地毯去植树,这还会有意义吗?这完全就只是一种形式,所以在党员干部党风建设过程中,我们要的是有实际意义的东西,实践性才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内涵。不管是油田企业还是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不能轻视,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记着自己的使命,不忘初衷,才能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作者:张阳 单位:天津市大港油田公司物资供销公司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油田节能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大庆石油管理局;质量管理与节能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与节能部

国外油田工程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油田化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