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群管理引领企业建设发展

党群管理引领企业建设发展

摘要:现代企业的发展对社会影响是全面的,是多样的。深入市场经济,以科学合理的手段大力发展生产,这是未来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形式。在当前的社会服务中,党群工作起到了引领的作用,而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党群建设。有效的强化党群工作与企业管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这对企业的发展而言意义重大。而一个企业必须要创新、加强党群工作,开展群众路线的实践与教育活动,将企业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本文结合国家当前的政治形势,将党群工作管理与企业的管理有机结合,探讨了如何贯彻落实党群建设,如何提高廉政指导。

关键词:党群;企业建设;创新

公司的党群建设和时代是共同发展的,研究整个社会的经济态势,重点发展规划任务,不断的创新改革能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企业党群工作一般分为对党内工作及党员管理,党内优秀工作的宣传,帮助员工提高思想教育,担负党委工作中的文件起草与总结等等。企业的党群建设能够提高企业的基础水平,能够激发职工的工作积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企业的党群建设中开展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群众路线,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专业的决策建议。

一、党群工作对企业的重要性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生产力,前的必然要求是做好企业的党群工作,加强党的先进建设。党群工作建设的任务就是在企业内部坚持以人为本的信念,宣传党内的各项政策与方针。在企业中强化党群的工作,开展教育活动,以核心思想构建企业的发展。市场经济发展于企业而言既是一种解放也是一种发展。当然市场经济也并非万能的,有着各方面的局限。就当前国民经济中的体系构建而言,党群工作的发展是企业发展的重点。于社会,于国家而言,企业是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的支柱。完善社会市场经济体制,实现伟大的民族梦,改进党群建设,配合企业的发展与管理,促进社会的发展,这不但能够提高企业市场竞争,也能够提高党的执政力,提高国家综合国力。现阶段而言,抓好企业的党群管理工作能够推进企业的平稳发展,能够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当前社会的发展与企业的进步中重点便是人才。党群管理的工作重点在于如何培养人才,如何提高员工的素质,如何提高领导者的专业能力与业务水平。企业要想能够尽快改革,及时创新,重点在于与党群工作的有机结合。发挥企业党组织中的关键地位能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用力支持,能够做好政治榜样,能够推进企业的发展,增强核心竞争。

二、如何在企业中贯彻党群建设

(一)完善建设机制

在企业的党群建设中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党群态度偏离、工作人员的素质不高等。企业建设中存在着不少对于国家政治理论思想照搬照用的情况,而有些企业的改革创新却与企业的思想大相径庭,这些都会导致企业在建设中过于片面,过于消极,发展根基不稳。企业在政策建设中需要取之精华,去之糟粕,坚持实际出发的原则。当然,我国的党群建设中存在着不少思想觉悟不高的情况,一些工作人员认识不到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这阻碍了企业的党群发展。在企业中若想完善机制的建设,就需要设置组织、宣传、政治、文化等部门进行党内文化的宣传,将党支部的工作作为建设的核心,认真执行上级领导的指示。同时企业内部也需要开展党建会议。发放相关的材料,员工需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于学习成果组织可以定期考核。当然,对于企业内部工作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需要群众集体交流和讨论,完善内部的党群建设,旨在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

(二)加强党群工作的建设责任

加强党群工作的建设需要落实年度内的党群建设目标,根据主体目标按时制定年度的工作计划,有效执行党建工作。同时,将党群建设责任化,量化工作目标,规定每个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与工作任务,准确了解党内责任。在改革中需要健全党内工作的建设与考核,担负起党群建设中的诸多责任。在企业的党群建设中同样不可忽视工会的职能。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联系着党与群众,代表着广大职工的利益。在工会组织中发挥党群建设的组织作用,能够加强与改善党对工会的领导,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推动工会的发展。健全完善的工会机制,保护员工的权益不受侵犯,可以促使的企业的管理更加民主。

(三)积极实施党员实践活动培养人才及时组织党员进行实践活动的开展能够提高党员群体的积极性,可以发挥党员的带头领导作用。在人才培养中需要相应国家政策,将党员培养成为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坚守好入党的要求,根据党员的资质、坚守党员的标准,严格实施党员的工作储备,贯彻好人才的培养。在工作范围内,提升党内的核心战斗,创建高素质人才的队伍,适应国家的发展,

(四)创新党群工作

当前企业的组织中还是有不少的问题存在,企业要想长期的发展必须要重视企业的组织与建设。企业在市场中若想长足发展就不可止步不前,企业需要根据自身的状况制定合理的方案。在企业的党群工作中需要立足实际,针对党群工作中有可能出现的难题一一攻破。企业内部需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提高企业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当前,互联网时代下企业要想拉近员工的距离可以通过实践活动的推广,宣传党建知识,其意义旨在创新进取。企业的党群工作中实践与创新是党组织的建设基础,工作的创新能够推动党群工作的发展,能够提升企业的文化实力。在企业中将党的政治思想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目标,不断推进企业的发展,通过思想发展与思想建设能够强化企业的凝聚力。在工作实践中,企业需要认识到自身的职责所在,不断创新,将发展融入民族的创新中。将企业与党组织发展放在同样的位置上,将中国梦落实到位。在党组织的建设中需要整齐统一,让员工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自己,从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引导员工将创新当成未来的追求与乐趣,使员工坚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有着更为广阔的空间,最大化的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在企业的积极努力下,由管理者和员工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

三、如何提高党风廉政指导

(一)合理有效的监督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能够提高党内的执行力,能够满足我国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反腐倡廉能够体现党内的执政能力,能够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新时期对于党风廉政工作的建设能够巩固党内的执政地位,能够保持党员的积极性。健全企业的教育与管理,需要调节好党群的监督与教育建设的关系,增强在党理论方针下各项政策的落实。不断贯彻党内的监督与规章,增强群众监督与舆论监督的意义。在党风廉政建设的影响下,增强企业的组织与领导,充分发挥党内纪检部的监督管理,明确各个部门的政风与党风的管理,有针对性的预防管理机制,加强管理监督,对于贪污腐败的现象严厉惩治,坚决禁止。

(二)加强反腐教育

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着不少不利于我党发展的不良现象。一些党员干部贪恋花花世界,政治思想有了一定的动摇,且作风夸张,浪费严重。针对上述现象,必须要及时的开展反腐教育,认真贯彻国家颁布的各项条例。目前国家一直在新闻报道里、报纸、网络媒体中宣传反腐倡廉的意义,感化曾经误入歧途的党员干部,警醒普通群众。在学习中,对于薄弱的环节有针对性的分析,且采取合理的措施及时决绝。在反腐倡廉活动中,做好正确的引导与宣传,提高党员干部的风险抵抗力。纵然财帛动人心,但是党员干部还是要以身作则,不受外界名利的诱惑,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三)深化思想认识

为了加强廉洁的责任体制,党内需要制定出完善的廉政书,用于构建公司领导的档案,旨在构成党风廉政的责任机制。深刻的落实一岗双职的机制能够促进党内廉政工作与公司企业文化相融合,同考核、同监督下加强清廉的管理。在企业核心的思想下,积极的贯彻各种建设活动,认真遵守纪委与党委的职责,健全防污腐败系统。对于贪污腐败的行为进行不定期的突击检查,从根本上加强管制。对于党风建设水平的提高方面可以优化企业服务水平,发扬党内先进工作的管理,保障人们的根本权益。全面清除党内的一些腐败分子,对于违纪的工作人员一定会追究到底。当然领导者也要发挥好自身的作用,以身作则。发挥党内监督的意义,建立监督机制,履行党内监督的各项职责,将反腐倡廉的工作融合到各项工作中,从小做起,将工作落到实处。

四、结语

改进企业的党群建设意义重大,我们必须要站在如何提高党内执政地位的角度,从对执政能力的地位巩固着手,进一步开展党群工作和企业工作的管理。新形势下,企业的党群建设需要加强与改进工作的管理,坚持全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调动人民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推行企业的稳步发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我们同样需要辩证的认识到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党群工作的意义,坚定企业进行党群工作的信心,逐步完善、逐步改进企业的党群工作管理。

参考文献:

[1]贺立志.创新党群管理引领企业建设[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2,(29).

[2]李丽萍,席凤鸣.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企业党群工作[J].青年与社会,2014,(08).

[3]唐先述.企业党群如何把自身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4,(36).

作者: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