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概论建筑工程机电安装技术

概论建筑工程机电安装技术

1建筑工程机电安装的技术实施的应用

机电安装的整个工程包括五项内容:

1.1排水和采暖工作

排水系统具体上总共包括给水系统和热水系统等很多项的内容,下面是整个工程的重难点的研究:

1.1.1这项工作能否正常安装关系火灾能否扑灭。安装过程需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安装。

(2)设备的质量必须符合相关的具体规定,必须有质保书和合格证明。

(3)施工的专业人员可以根据施工图纸对施工做出合理的安排和策划。

1.1.2喷淋系统水力报警设备的设置

报警装置安装必须在适当的位置;阀门安装的水流具有正确的方向;设置安装后做标记。

1.1.3消防系统安装存在的难以处理的地方造成了阻碍

图纸上明确表示部分喷淋管穿梁的具体安装流程需要严格根据图纸去实施。对于工程的具体实施需要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图纸进行工作,这项工作的完成对于图纸的要求很高,钢构在穿越桥梁的时候特别需要按照正确的操作流程进行。我们要特别注意图纸的重要作用。

1.1.4防水口需要进行合理配置。

1.2建筑电气装置

低压送配电装置、防雷接地装置、动力装置、照明装置管线设置和系统的设置是电气系统的主要内容。施工工艺:预留的部分→安装支架→桥架和键槽安装→防雷接地设置→动力配电盘柜设置→配管、管内穿线、电缆敷设→基础槽钢安装→配电盘柜安装→用电设备的安装→各层插座安装→送电系统调试、验收、开通→动力系统单机试运行、验收、开通→竣工验收。

1.3空调等通风系统的设置

空调系统、通风和消防排烟系统是通风系统的主要内容。

1.3.1系统噪音的消极意义方面

(1)为了达到通风系统不出现太大的噪音影响住户的生活,需要在弯道处设置大弯的设备,这样能够起到防止噪音的作用。

(2)消声器、消声弯在设置的时候需要单独的给予支架的支撑,这样可以减轻承载的重量,防止重量过大造成的设置损害。

(3)为了防止噪音和振动的传递,在设备的处理过程中需要一些特殊的设施,对整个流程给予高度的把持,把一些有效的措施应用到防止噪音的过程中,造成对于噪音的伤害。因此,防止噪音和振动扰民是一个被放置很重要位置的问题。

(4)为了整个设备的平衡调整,对所有的设备进行统一的规划显得特备重要,因此必须注重设备的平衡性。

(5)关于设备内的穿孔板孔径和穿孔率必须符合设计的要求,在作业的时候应将口部的毛刺给弄平。因为毛刺的存在有很不好的消极作用,而且容易把屏幕给穿破,容易对工程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当进行工程的时候会出现噪音的问题。

(6)对于安装的过程要特别进行检查,对于安装的整个零部件给予高度重视。

(7)对于风管及支、吊架的很多关键设备进行合理配置。

(8)对于噪音的控制,防止出现大规模噪音的问题,影响工程质量。

(9)采用先进的风管技术,对风管进行仔细核实,防止分管出现损害。

1.3.2对于保温的粘合造成的宝路问题,必须提出以下的解决方法:

(1)保温材料的质量是很重要的问题,需要对他的质量和数量严格把关。

(2)在保温钉的粘合过程中需要对所有接触的设备和材料进行清理,因为只有清洁的接触面才能保障工程的顺利。

(3)敷板时,对于胶水的涂抹需要对所有的装备进行合理的处理。

1.4智能建筑设备

楼层内的电视、电话、广播通讯等具体的装备需要对其进行合理的管理。电缆桥架敷设3000多米,电缆敷设近6000余米;电线管敷设7万多米,电线安装近14万米;支架制作安装近16吨。是需要进一步进行操作的主要工作。

1.5安装工程与土建施工通病的防止实施方法

1.5.1楼板裂缝

楼板裂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办法,这个问题能否合理得到解决关系到整个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工作人员在对楼板进行施工时需要对整个楼板进行质量检查。为了楼板裂缝工程的彻底解决需要对这个问题进行彻底的治理和防止。楼板裂缝对于整个工程来说都很重要,为了合理解决好这个问题需要对楼板的阴雨天气会出现的裂缝问题提前预测,提前防治。把这个问题做好对于楼板裂缝的解决很有意义。

1.5.2预埋管件偏移或损坏

土建模板施工时安装应派人跟踪,以防模板固定时打断墙体内的预埋电管或造成套管偏移。土建浇捣混凝土时,剧烈的振捣有时可能损坏安装配管或使得接线盒移位。如果敷设的是硬质塑料管,管道可能被砸坏或因振捣而断裂。因此,在浇捣混凝土时安装专业应留专人监护,遇有管路损坏时及时修复,并应提醒土建施工人员注意保护好预埋管件。

1.5.3土建施工的预留洞为后续安装施工增加难度

土建施工预留的孔洞是施工过程中往往需要留下的,但是这些预留洞却对于后续的施工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对于这些具体的位置的处理需要专业人员对其进行检查。对于洞口的高度、尺寸和具体位置要做到施工前的检验和测量。否则就会造成整个管道的坡度无法满足整个设计的需要。所以,安装专业质量人员需要对于这项工作的整体的规模和进度进行整理和调度,尽量减少安装施工的难度和障碍。

作者:王乔单位:安徽世纪星机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