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造价控制建筑工程施工论文

造价控制建筑工程施工论文

一、关于工程控制目标施工应用及其造价控制内容的分析

1在实践应用中,工程造价的控制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首先它是一个经济性的问题,其与工程的质量,工期的运作情况等密切相关,其相互制约并且相互影响,工程造价的控制涉及到施工的整体过程。通过对工程造价控制方案的优化,更有利于实现工期、质量、投资等的控制满足目标系统的控制需要,保证工程造价体系的健全。在工程项目建设施工应用中,需要按照客观实际情况,进行工程建设方案的优化,积极做好相关的综合分析工作,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造价控制,从而实现对目标的良好控制,这里涉及到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等的工作。通过对目标控制管理机构的优化,可以进行专职人员的选配,这需要进行目标控制的工作体系的健全,进行目标控制人员的协调,进行激励机制的建立,保证员工的目标积极性的提升,实现团队建设体系的优化,积极做好人员的培训工作等。这都需要进行控制过程中的措施协调,进行恰当的组织措施的选择,实现组织工作的明确性、完善性,从而保证其目标控制效益的最大化。在工程造价控制过程中,通过对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问题的解决。这里需要进行经济措施的应用,实现项目目标的资金保障。为了提升目标的效益,管理人员需要积极进行跟踪工作、收集工作、加工工作等,进行工程经济信息及其数据的整理,实现目标的计算计划性、科学性,这也需要进行工程变更方案的优化,积极做好相关的经济分析,进行计划目标的控制。这也需要针对工程概算、预算进行审核,进行资金的使用计划的编制,积极做好工程的付款工作,实现项目的积极控制,实现工程造价目标的优化,实现工程质量及其进度目标的协调性。

2在工程应用中,工程建设的单位是非常多的,比如设计单位、设备供应单位等,其需要与业主进行设计合同的签订,进行施工合同、供销合同等的签订。健全承包设计体系,做好项目设计工期、项目设计工作,保证项目的经济性及其适用性的提升,保证建设施工任务的有效完成,这里需要做好材料及其设备的准备工作,实现其综合应用效益的提升。在预期质量标准优化过程中,需要针对资金的情况进行变化。针对工期的缩短或者延期情况,进行资金及其资源的投入控制。针对那些材料费用、人工费用、机械设备费用等,需要做好造价的设计控制。工程造价的影响因素是非常多的,比如施工技术、组织因素、方法因素及其环境条件因素等。这就需要进行工程造价的合理化的控制,实现其工期的合理化,保证其施工组织设计体系的健全。

二、工程造价及其目标控制方案的协调

1在工程造价应用中,做好施工准备工作是必要的,通过对施工准备工作质量的控制,更有利于后续工程及其永久工程施工进度的控制,实现施工质量的优化。这都离不开前期准备工程的目标控制工作,这需要做好施工规划工作,保证施工整体布置环节的优化,保证工程的施工方案的优化,保证施工整体进度的控制,需要保证其材料应用的科学性、协调性、可靠性,保证其满足生产产品的应用需要。在工程应用过程中,需要保证其总进度计划、年度计划等的协调,这需要由业主做好相关的组织审查工作,实现其协调性,这需要监理单位做好相关的审核协调工作,保证不同工期的计划协调性。实现季度计划、年度计划乃至月计划、周计划的协调性。在工程建设应用中,关系的协调是必要的,这里面涉及多方面的关系,比如施工干扰问题、各个方的协助及其配合问题,通过对人员矛盾及其组织矛盾的解决,更有利于进行这些关系弊端的解决,这需要保证其协调性,积极做好相关的协商及其沟通工作,保证计划目标的优化控制。

2目前来说,我国的工程造价体系是不健全的,很多的技术人员缺乏必要的经济观念,其把经济工作仅仅看作是预算及其财会人员的责任,很多的概预算人员及其财会人员并不能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办事,或者不熟悉工程技术知识,不利于施工过程中的活动关系及其问题的解决,不利于进行工程造价及其目标系统的控制及其管理,这就需要进行技术应用观念的更新,保证其知识面的开拓,从而提升目标系统的有效性及其管理效益。为了保证施工方案的造价控制,进行分析设计、施工方案设计等的协调是必要的,这需要应用到价值工程的理论及其方法,降低费用,保证其功能的完善性,缩短工期,保证回收投资的控制,进行施工规划方案的优化。通过对工程造价整体应用方案的分析,工程建设的整体过程,解决技术问题及其经济问题是必要的,这需要做好相关的分析工作,保证项目目标的控制,这里面可以进行网络计划法及其香蕉曲线法的应用,实现工程进度及其造价的控制管理,更好的进行工程进度及其造价的控制,从而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只要工程实际进展和投资在香蕉曲线范围之内,则说明进度和造价处于可控制范围之内,否则,说明进度或造价出现了偏差。并根据实际曲线(工期~进度,工期~投资)在香蕉曲线范围内走向偏离趋势,可超前提出预防措施,以防出现偏差。

通过对建筑工程施工阶段的造价方案的优化,更有利于解决建筑工程应用过程中的问题,这需要健全造价整体体系,保证造价体系的内部各个环节的协调,从而实现建筑工程的整体建设效益的提升,满足社会工作的需要。

作者:孔繁红单位:乌兰浩特市宏图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