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钎探新型工具应用工程建设论文

钎探新型工具应用工程建设论文

1新型钎探工具研制

新工具由钎杆、钎探锤、拔钎杆扶手三部分组成。钎杆采用直径25毫米圆钢,一端做成锥型,椎头采用合金钢制成,使椎头部位不易损坏。不使用时钎杆能自由拔出,便于携带。钎探锤由10公斤重锤头与500毫米自由落距滑道及牵引绳组成。拔钎杆扶手由直径32毫米镀锌钢管及卡具组成。钎杆制作成2米、2.5米长度,能按现场实际土质更换钎杆的长度,工具分为两部分也便于携带提高工作效率。制作难点在于钎探锤滑道焊接,由于新型地基钎探器在工作时会瞬间产生很大震动,所以钎探锤滑道焊接处容易开焊。针对这一特点我公司在工具制作时选择常年进行工器具维修与焊接的技术人员进行制作。

2新型钎探工具实际应用

2.1工具对比新型钎探器制作完成后,分别在相同的作业环境下,与传统人工钎探器、全自动地基钎探机进行施工对比工作。传统人工钎探器长约3米,施工人员提锤放锤时需要站立在高凳上进行操作,提锤放锤工作量非常大,身体疲劳影响钎探进度,不易于操作。同时站在高凳上操作也存在安全隐患。新型工具利用一个滑轮改变了用力方向,解决了这个问题,施工人员只需站在地面上拉动钎锤绳索就能进行钎探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安全系数。全自动地基钎探机体型庞大,在施工现场由于基坑底部做不到非常的平整、坚硬,就造成了机器在移动时非常的不方便。购买全自动地基钎探机的价钱均价为14000元,采购价格偏高。新工具由三部分组成,可以拆解,所以在移动时就变的非常方便。制造一个新工具的成本只需要380元钱。

2.2新型工具实际操作效率对新研制工具进行实际操作,测算出两个人合作完成钎探操作,每小时锤击1800锤,比传统人工钎探器每小时锤击多出600锤,提高工作效率50%。每小时锤击点位9点位,比传统人工钎探器每小时锤击点位多出3点位。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工费用的开支。在钎探过程中,拔钎是一个费时费力的过程,如果遇到淤泥土质,对拔钎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传统拔钎作业:用麻绳或铅丝将钎杆绑好,留出活套,套内插入撬棍或铁管,利用杠杆原理,将钎拔出。每拔出一段将绳套往下移一段,依此类推,直至完全拔出为止,程序繁琐。新型工具制造“拔钎扶手”,利用螺丝将拔钎扶手固定在钎杆上,拔钎时先旋转钎杆,使钎杆松动,然后向上拔出钎杆,操作简便,提高工作效率。

3结语

我公司研制新型钎探工具经过开发、制作和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使钎探工具更加完善,达到了我们设计这件工具的初衷,增加效率、降低成本、减轻工人工作量。同时也使研制与操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增强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单位成员的创新理念,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敢于创新、不断探索的精神,为电力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于惠慧单位: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新型炭材料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科学院

新型建筑材料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

新型工业化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