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概谈智能化和自动化和电气工程

概谈智能化和自动化和电气工程

一、智能化技术应用的优越性

人工智能的种类有所差别,那么所使用的控制办法也就有差异。为了更好地进行控制和开发,可把神经网络和模糊逻辑以及遗传算法都看成是近似非线性函数的内容。通常的函数估算器是没有这种优势的,而且控制和把握精确函数和动态方程难度较大,进行控制方面的设计方面有很多难确定的因素,如非线性和参数变化都需要按照鲁棒性能的下降同响应时间上具有的不同,进行智能化的控制设计方面,对象模型能经过自身的适当调整进行性能的提升,如下降时间因素等,同最优秀的PID控制器比较之下模糊逻辑的控制要快了4倍多,显然是普通控制方式不能比拟的。但是上升的时间因素上,一定要比最优秀的PID控制人员高了两倍多。而跟一般的控制器比较,就算专家没有进行系统指导,此系统仍可用有关的数据进行设计,还能经过语言和信息法调节自身,而智能化的控制器调节就更方便了。智能化的控制器系统有很强的一致性,在未知数据录入时,智能化的控制器能够进行很准的估算。那既然效率很高,对于驱动器产生的影响能够忽略一下,进行智能化的控制器还要解决正常方法下所不好或解决的问题,而普通的神经控制器里的学生拓扑已经学成,可能要很久才可恢复。且智能化的控制器有良好的适应性,能够当成个重要的大事情来做,自然为在出问题时再干扰。

二、智能化相关技术的应用

(一)对于模糊逻辑和相应的控制系统的应用

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控制系统内包含比较丰富的模糊控制器,可以替代PID型的控制器,还能够用在别的任务中。模糊控制器的发明单位是英国的阿伯丁大学,比较常用的是M型和S型,到现在只有M型的控制器得以在调速的控制内应用。但是M、S这2类控制器都有自身的规则库。模糊化的作用是对变量进行量化测量和模糊化处理,隶属其上的函数形式众多;而推理机属于模糊控制器最为关键的内容,能仿照人对模糊的控制作出决策和推理;但是知识库通常被语言控制的规则库和数据库构成,所以规则库进行开发的方法是:把专家的知识同经历置于控制和应用的目标中,对于操作器的控制行动,在建模实施的过程中,要使用模糊控制器和神经网络推理机进行操作;而反复的模糊化主要指的是中间平均和最大化的反模糊相关技术。

(二)神经网络的控制与应用

神经网络通常用在电气工程驱动系统和交流电机诊断和监测中。神经网络相关的反向转波的算法比较梯形的控制法性具有性能更佳和时间更短的优势。还能更好地对非初始的速度以及负载转矩的大范围变化进行有效控制。神经网络具体的系统结构是多层前馈性,能使用常规反向学习其算法,处于2个子系统内的一个系统通过机电系统参数能够分辨出制转子的适合速度,而另一个系统在通过电气的动态参数判定后控制定子电流。目前的智能神经相关网络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信号的处理上。由于智能神经的网络系统是含有非线性一致函数的估算器具,因此要有效应用在电气的传动控制方面,她所具有的优势在文中的前部分已提到。不但具备很强的一致性,而且还不用背系统抓取当数学模型。如用在诊断系统和条件监控里能让其决策可靠性获得的加强神经网络常用学习技术为误差反向的传播技,当网络包含足够多的隐藏和隐藏与激励函数时,通常通过尝试法来解决的反向传播的算法为最快的下降法,结点误差反馈到网络可用来调整权重,用反向传播技术可快速得到非线性函数的近似值,对网络具有较大影响优化设计与故障诊断电气工程中的电气设备设计是项复杂工作。

(三)需要应用到电磁场#电路及电机等有关学科知识,也需要运用经验知识

原来的产品设计一般是运用实验方法与经验手工方法,其所得方案并不是最优化的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电气工程产品设计已由手工方法转变为CAD设计,这有效减短了产品的开发周期,在此基础上引进智能化技术,可说为CAD设计添上了翅膀,使其设计质量与效率得到了更大提高为进一步优化电气设计,

(四)遗传算法为种先进的计算方式,其计算精度很高

在电气工程中常用,另外,当做怎么可能又是在故障电气工程,铜山找到征兆间具有的错综复杂的练习,具有非线性与不确定的特点,应用智能化技术恰好发挥了自身优势电气设备的故障诊断中用的技术有神经网络等方面逻辑模糊与专家系统,在变压器电动机和发电机等的故障诊断内容中,智能化的诊断技巧获得了很广泛的使用,而技术的应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力生产要求也越来越高,有些大型电力企业里的辅助系统,其继电控制器却由PLC相关技术内容的所代替,再就是用PLC这个系统能够辅助系统某工艺流程控制,而且可以逃离个人企业,生产在电力企业当中。它的输煤和储煤上配上煤以辅助系统等所构成,并经过了现场传感器主站层他那个远程的I/O站各种组成输煤的控制系统,其中,主站层由PLC及人机接口所组成,设立在集控室里,集控室中以自动控制系统为主#手动控制为辅,并通过显示屏监视及控制系统,这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供电系统中应用PLC技术,有效实现了其自动切换,且实物元件被软继电器所取代,极大提高了供电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三、结语

概而言之,电气工程属于我们在生产生活活动中需要的重要工程,电气工程具有的自动化生产的程度对其工作的效率同安全性能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以及电气工程的智能化相关技术的实现同自动化控制的应用中,既具有提生企业利润绿和竞争力的作用,也可把我们人自繁重或危险的某些工作解脱出来,从而使人类社会的科技文明程度更进一步。

作者:贾子超单位: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