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研究电力系统安稳运行

研究电力系统安稳运行

1如何提高电力系统运行安全稳定

运用数据仓库技术充分利用电力系统中的大量数据。在每一个领域中都有一个数据仓库,在电力系统中也同样如此,数据库指的是以一定方式储存在一起、能为多个用户共享、具有尽可能小的冗余度、与应用程序彼此独立的数据集合,是一种面向主题的、集成的、不可更新的、随时间不断变化的数据集合。它就像信息工厂的心脏,为数据集市提供输入数据,数据挖掘等探索。在开始建立电力系统的时候采用单一的控制措施。科学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特别是电子产品给人们带来的便利更是有很多,在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方面也有表现出了很多的便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在电力系统中的控制装置中采取单一控制措施,有效的控制装置发展为多控制措施的区域控制电力系统,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也可以很好的预防事故的扩大。但是从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控制装置开发应用的经验来看,依然存在在很多系统安全稳定控制的合理规划配置及有效管理的问题。因此,在实施的过程中需要加大监督力度,将风险降低到最低的程度。灵活运用数据来挖掘更多具有价值的信息。数据的挖掘是从大量的、不完全的、有噪声的、模糊的、随机的数据中,提取隐含在其中的、人们在开始后的时候不知道的、但又是潜在有用信息和知识的过程。数据挖掘其主要作用是从数据库中发现隐含的、有意义的知识。数据挖掘的功能有:概念描述;关联分析;聚类;自动预测趋势和行为;偏差检测。简单来说,数据挖掘技术可以自动在大型的数据库中寻找预测性信息,在以前,这样的操作是需要大量的人工来分析问题,现在利用数据库就不需要大量的人工了,可以快速直接地由数据本身得到人们所需要的答案。数据库也可以为人们分析数据提供很大的便利,帮助人们尽量的减少偏差。在数据库中有很多异常的数据记录,人们可以根据数据库监测出来的异常数据进行分析,这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加强监督部门的监督力度。很多问题的出现都是因为,管理部门的监督力度变弱了,导致工作人员对待工作的态度变得懒散,致使工作过程中出现问题,作为一个有责任的人,应该要懂得很好的去履行自己的职责,特别是从事这种社会性的工作。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领导者及时派遣人员处理问题,这对维护电力系统安全与稳定运行有重大的意义。因此,监督部门的监督工作对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

2结束语

随着电力系统的不断扩大,电力系统的运行状态有了巨大的变化,这样的变化不仅给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因此,要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和策略来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在如今,我们可以通过DPS实现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控制,让调度人员实时监视并跟踪实际运行的电力系统,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减少电力系统的不安全性。可以有效的实现对大范围的电力系统实时监视与跟踪,让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控制变得及时、准确、透明。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整个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电力系统的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对此提高意识,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这样也可以有效的减少电力系统。

作者:令狐玲婵单位: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平陆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