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土壤辐射板热泵材料工程研究

土壤辐射板热泵材料工程研究

一设计系统的概论

空气系统被辐射板所依赖的原因是保证空气品质需要提供最少的室外空气,还因为为了防止辐射板结露需要对空气进行除湿。室内的显热复核需要辐射板夏季负担,回风系统来处理湿复核。冬季时室内的热负荷由辐射板提供。辐射板在任何季节都不提供新风负荷。为了满足系统的要求,我们采取了多种方法。低温的冷冻水由制冷剂提供,直接被新风机吸收用于对干燥的新风进行冷却,然后送入室内。其他的进入新风机,交换出低温的冷冻水送进辐射板。还有一种方案,用制冷剂来生产低温水,一些直接进入新风机,其他的进行循环,与回水交流后进入辐射板。我们重点研究土壤热磊的制冷系统。在制冷的时候,系统可以立刻供给高温的水。不用反复加热,这样有优点。在洪冷的时候,系统可以直接提供冷冻水,分工明确,独立性强可以应对不同季节的要求。机组有许多功能,这些功能实现了热磊技术,我们主要来分析机组的简单原理。我们将机组分为两部分,主机,冬夏世杰启动向辐射板提供冷热水,还有带有独立系统的新风机和热磊系统,这样可以对新风还有回风进行适当处理,用来缓解每个季节的相对湿度问题。我们还可以设计出程序来算出房间的露点温度。新风回风旁通过室内露点的温度变化而做出相应的变化。这样可以保证室内舒适健康的温度环境。下面给出机组的组成:1、新风阀;2、回风旁通阀;3、热回收器;4、排风机;5、送风机;6、翅片换热器;7、四通换向阀;8、压缩机;9、气液分离器;10、室外侧换热器;11、双向过滤器;12、双向热力膨胀阀;13、膨胀水箱;14、室内水泵;15、室外水泵。

二热磊机组的三种工作模式

夏天时候主机负担着室内的冷负荷主要是通过辐射板向房间提供冷气,避免地顶板结露的除湿负荷由新风机的工作实现。新风机制冷系统运转时候可以进行除湿,因此在制冷模式下新风机要做到给风除湿。辐射板提供冷气时候,加入室内测露的温度高羽设定的要求这样可以防止底板或者顶板结露。在除湿模式下工作的新风机。新风机的制冷系统运转。室内外的新风关闭,室内回风的阀门打开进行排风工作送风机运转导致室内的空气循环。用换热器除湿降温,这样就可以给低寒湿的空气排出室外。进排风量大致相当来维持室内的适当正压力。不影响室内顶板结露的前提下可以采用供水系统,采用主机来压缩启动,有室内的水泵不断地输送冷气到辐射板。冬季的时候主要需要热量,所以主机就担任了热负荷工作。通过辐射板可以将热量传递给房间,新风负荷由新风机担任。再用土壤热泵制热时候,首先打开室内外的水泵,这样可以四通换导向阀门,再讲制冷剂的冷气通过压缩机排出给土壤,再从土壤吸收出来热量。用热回收器给外面的低温空气进行换热升温在送至风机进行升压。最后在送进室内前在进行加热。屋里面的热空气经过热量回收装置回收后,冷的空气在排出给室外的排风机内,排出室外。还可以根据房屋的特点安装不同的设备,例如送风加湿装置,温度感应器等。在室内比较干燥的时候相对的湿度比较低,加湿器就会自行启动,将湿气送进室内,保持舒适环境。在其他不需此系统调节的时候,系统不会启动,这样可以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

作者:张泽华 卢鹏宇 郑皇岭 单位:沈阳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