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视觉传达技术计算机网络广告论文

视觉传达技术计算机网络广告论文

一、概念阐述

(一)网络广告

网络广告从字面来看就是在网络上推广的广告信息。网络广告的形式多种多样,有视频广告、音频广告等各种广告类型。网络广告的点到点传播效率比传统媒体广告的传播效率要高很多。尤其是在大数据时代,网络公司可以分析出用户使用习惯,进而进行有效的网络广告推广。目前网络广告的和传播已经成为各大企业营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较低的广告成本投入下,网络广告为企业带来了较为丰厚的市场回报。与传统媒体广告一样,网络广告也需要经过前期策划、制作和后期推广等几个必要环节,相对于向传统媒体投放广告而言,互联网渠道对广告投放的限制更少,对广告者来讲,无疑使广告的价值与作用更加突出,进而实现其商业诉求。

(二)视觉传达设计原则

1.审美原则视觉传达设计需要通过图形的变化,采取透视、夸张等方式有效增强设计的创意之美,通过对广告内部文字的合理编排,同时对广告构图形式进行优化,使整个广告呈现出色彩之美,提升广告的可观赏性,使其符合大众的审美观。

2.人性化原则广告的最终目的在于使广告受众接受广告传播的理念和内容,视觉传达设计是为了更好地实现广告的传播目的。所以应该坚持人性化原则,进而更好地满足受众需求,使广告的色彩和构图都能满足人们的普遍认可。同时还需要尊重个体,尽可能满足不同年龄、文化背景受众的感知需要。

3.创新原则视觉传达设计要坚持创新,设计者要敢于突破固有的传统设计模式,赋予作品新意和创造性,使广告作品具有独特风格,标新立异,图形、色彩的选择要贴近广告主旨,使作品的感染力更强,同时强化作品的表现力。

4.综合原则视觉传达设计要采取综合性方式去实现设计目标,设计中必须要考虑各个设计元素之间的内在联系,要善于捕捉视觉元素之间的关联,掌握基本的设计法则,并灵活运用各类设计方法,使设计方法融合在一起,发挥其综合性作用,提升设计的品质和效果。

(三)网络广告设计的审美需要

满足于受众的审美需要是广告作品基本目标之一,随着网络广告的兴起,网络广告设计的审美正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作为一门新兴设计艺术,网络广告设计与信息技术交叉起来,进而实现传统技艺与现代技术的融合,可以更为高效地展现广告的动态美感,广告的内在信息能够快捷地传达给大众。如何才能设计出具有动态美感的广告作品呢,首先就要满足受众的审美需要,通过构筑新图像、创新色彩搭配引发受众的思考,带动人们去关注广告传递的信息。网络广告审美要实现在审美层面上的共鸣,构筑动态视觉美,发挥一种新的作用,可以通过互动参与的方式,升华广告的价值作用。一般情况下好的视觉形象永远都不是机械地重复复制,而是充分运用现代设计手法创造性地实现创新,使形象表现出丰富的想象力、穿透力。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阶层的人们,其审美观念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就网络广告设计而言,要充分考虑不同审美观念所造成的差异化选择问题。一部网络广告作品,蕴含着丰富的色彩和图形,设计者要通过自身对广告内容的分析和了解,去定位受众人群,结合受众人群的审美观念去设计作品,进而使作品传递出的视觉和感觉信息,能够更为有效地被广泛传播,满足人们的审美需要。

二、网络广告视觉传达设计

(一)网络广告设计构成要素与传统广告设计

相比,网络广告设计有一些创新型构成要素在里面。网络广告信息的有效传达是通过各种构成要素合理配置才能实现的。网络广告的构成要素不仅仅包括文字、图形和色彩等传统广告基本要素,还包括了声音、视频、交互信息等要素。可以说网络广告设计构成要素更加丰富多彩,其具备了传统广告要素的优势,同时也有自身独特的特点。网络广告的色彩搭配和配置是通过计算机技术去实现的,进而使其摆脱了传统摄影技术的种种限制。网络广告通过计算机技术的应用能够随时更换色彩搭配,同时不影响广告的画面品质,设计者还能够比较不同的色彩搭配效果,进而选择更为满足要求的一种色彩组成,通过多重视觉传达设计,网络广告能够达到吸引受众目光,实现预期视觉表现力的效果。视觉传达设计搭配网络和计算机技术,使得广告设计走向高速发展道路,作为人类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视觉获取的信息占据了主导地位,动态设计比静态设计更引人入胜,网络广告更多选择动态的方式呈现图形和图像内容,网络广告能够创造出有趣而且具备吸引力的视觉效果,发挥设计者的想象力,可以说网络广告视觉传达设计运用了所有的设计要素,实现了交互传递,增强了视觉的表现力。

(二)网络广告设计视觉流程

视觉是直观的感受,网络广告的设计视觉流程决定了最终的网络广告视觉效果。网络广告通过视觉元素吸引受众去关注信息内容,实现信息内容的传达。为了能够达到广告的传播目的,网络广告需要获得最为优化的视觉传达设计,进而达到受众审美要求。设计者需要确定各种视觉构成要素之间的关系和基本秩序,解决好各种视觉元素之间的距离、位置和流线问题。人类的视觉特性决定了人的眼睛只能有一个视觉焦点,浏览者在浏览网页时,将自然而然地进行视觉的流动。心理学研究成果表明,人们对平面的左半边和上部的关注度更高,因此这个区域是网络广告设计的重点。确定了网络广告重点区域后,就要结合网络广告信息量大的特点,有效实现信息的快速传递。不论是图形还是色彩都要遵循基本的原则,使受众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广告带来的视觉享受,进而产生思想共鸣。

作者:刘雅婷单位:中国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