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告定位广告策划论文

广告定位广告策划论文

1广告策划的内容

1.1调研阶段调研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根据策划活动的具体需求,设计针对性的工作内容。在进行策划之前,对本次策划活动进行一定的调查和研究,准确掌握本次活动的具体信息,提高广告策划的可行性和可靠性。通过获取本次策划活动的信息,可以极大的提高广告策划的实用性,进而提高广告的宣传力度。

1.2分析阶段分析阶段是指将调研阶段获得大量有关策划活动的信息,通过严格认真的分析加工,使其更加适合本次活动的内容需求。在分析阶段,对活动信息进行深层次的加工,使信息更加具有条理化,满足活动的促销需求。通过对策划活动进行认真的分析,明确本次活动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提高策划活动的针对性,从而实现广告的宣传作用。分析阶段主要包括环境分析、产品分析以及消费者分析,结合分析结果,确定营销单位在本次市场竞争中所占据的地位,根据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及时对广告策划进行相应的改变,提高广告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1.3决策阶段作为一种以说服为目的的信息传播活动,广告的主要作用是吸引消费者进行消费,对目标消费者的说服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广告的宣传效果。由于目前广告发展较快,市场上的广告形式种类繁多,广告策划的创新性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能在众多种类的广告形式中脱颖而出,提出新的广告策划,才能使消费者眼前一亮,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从而使消费者可以关注该产品,进而达到促进消费的目的。

2广告策划的技巧

2.1广告定位策划

2.1.1明确广告定位的主要任务广告面向的主体是消费群众,因此,广告定位首先应该确定该产品的销售目标,明确广告策划信息的主要接受对象。对消费群体的充分了解可以有效地帮助广告策划确定广告的大致发展方向,投其所好,满足消费者的心里需求,从而达到提高广告的市场竞争力。另外,通过广告定位可以确定产品的内在特点,如价格、质量、成分、产地用途、工艺、外观及产品知名度等。对于部分特别产品。通过广告定位还可以确定产品所表现的精神意义。

2.1.2正确运用广告定位策略广告定位是一种针对性的广告策略,从策略的角度划分,广告定位具有两种划分方式:虚实划分和技巧划分。其中虚实划分可以分为实体定位策略和观念定位策略两种形式。相对而言,实体定位策略更注重产品的自身特点,为消费者的实际利益着想,凸显出产品实际功用。而观念定位策略则是更加侧重于体现产品所代表的深层意义,满足消费者的心里需求,从而达到吸引消费者消费的目的。

2.2广告主题策划

2.2.1科学的提炼广告主题广告主题是对宣传产品的高度概括。确定广告主题必须抓住产品独一无二的独有特点,确保广告的创新性。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选择的特点不能太过生僻,必须满足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和消费心理。另外,宣传的手段也应尽可能与采取独特的方式,避免出现创意雷同的情况,影响广告的宣传效果和竞争力度。

2.2.2广告主题的选择和变换产品是客观存在的事物,难以做到时刻创新和变革。而广告则是由人们的主观思维设想的,无论是论广告定位还是广告主题,都是经过广告创造人智力活动的结晶,也是广告创造力的客观表现。

2.3广告诉求方法策划

2.3.1理性诉求方法的运用知识广告诉求方式、证言广告诉求方式、突出信念广告诉求方式及品牌鉴别广告诉求方式等多种诉求方式都属于理性诉求方法的范畴。知识广告诉求方式的主要表现形式是表现出产品中含有的生物科学或电子科学知识,进而吸引消费者进行消费。而利用传统品牌进行宣传则是利用信念广告诉求方式。

2.3.2感性诉求方式的运用除了理性方式以外,感性诉求方式也是刺激消费者进行消费的重要手段。感性诉求方式主要包括知觉刺激诉求方式、形象直观诉求方式以及以情动人诉求方式等。通过感性的诉求手段可以从根本上满足消费者的内心需求,从而达到吸引消费者消费的目的。

2.4广告媒体策划广告媒体策划主要分为自筹媒体和大众媒体。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逐渐成为当前主流的传播手段。除此之外,大众媒体还包括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等多种传播媒体。报纸具有较长的发展历史,向来是高声誉和权威性的代名词。而且报纸具有发行量大、制作简单、阅读方便的优点,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传播形式发展起来,报纸印刷不精美、内容不专一的缺点也暴露出来。杂志相对于报纸来说,制作精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但发行的范围受到较大的限制。而利用电视传播,表现的信息声情并茂,具有非常强的感染力,普及的范围也相对较广,传播影响较大。

3结语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广告促销对于商家和消费者来说越来越重要。商家需要通过广告促销向外界推广自己的产品,从而提高产品的销售额度。而消费者则需要通过广告了解产品信息,从而可以购买到自己需要的产品。良好的广告策划可以极大的提高广告的宣传效果,从而有效地提高商家的销售盈利,对促进社会的经济发展也有着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

作者:胡海洋沈飞龙李佳辉单位:三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