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告策划的表现方法研讨

广告策划的表现方法研讨

一、广告策划的全新表现方法分析

(一)广告策划的文化差异分析

广告策划是企业塑造品牌,体现企业品牌价值的重要方法。广告通过现代传媒技术,立体式、全天候的视觉艺术覆盖,从不同角度表现出文化差异,分析品牌的准确定位,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广告策划在进行文化差异表现时,需满足以下基本需求:艺术审美标准、文案诉求方式以及形象符号等,这些基本元素是广告策划成功表现的重要评判标准。广告策划需积极区分地域文化差异,通过联想和塑造美好形象,创设美好境界,进而引起消费者的消费欲望,提高企业品牌价值。文化差异是广告策划成功表现与否的重要评价标准,我国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强调集体主义,忠孝亲情观念深入人心。相关统计显示,我国广告策划主要以亲情情节为主,强调感性诉求。例如牙膏、洗衣粉、奶粉、手机等广泛都以娱乐性、教育性来进行宣传设计,这反应我国传统的集体主义和亲情观念,突出了我国文化差异需求。而西方国家文化主要体现为个人主义,强调自由、个性。可以发现西方的广告主要通过“艺术异现法”“反说法”进行广告策划,喜欢通过打破常规的方式进行广告策划。

(二)广告策划的色彩表现

广告策划的核心就是创意,而创意的表现元素有色彩、标志、符号、图案等等。色彩作为一种无声的艺术语言,可以显著提升艺术品、广告的吸引力。色彩在进行艺术加工后,可以在消费者心中构建出现等同于品牌的符号,可以极大的吸引消费者。例如米其林轮胎、可口可乐、麦当劳等广告策划都存在鲜明的色彩,消费者在见到该色彩时,自动会联想到相关品牌。美丽而鲜明的色彩时广告策划成功的一大法宝。

(三)广告策划的地域表现性

广告策划表现时,需要满足地域审美需求。例如可口可乐春节时期的广告就通过了对联的表现方法,这种表现方法极大的符合了我国地域文化需求,真实而形象的反映了我国传统春节情景,可以极大引起观众的购买欲望。而在美国可口可乐的广告台词是“只有可口可乐才是真正的可乐”。这个策划直接将可口可乐当做衡量可乐饮料的标准,隐含了可口可乐就是第一可乐的意义,极大的符合了美国的地域文化理念,是一个极其成功的广告策划案例。广告策划的地域性还可以体现在品牌形象的设计上。例如美国西部大开发时期的万路宝香烟,开始品牌形象设计为一个温婉的女士,产品上市后年年亏损。而后,企业研究分析后,将品牌形象换成了西部牛仔造型,粗犷、自信、坚毅的形象极大反应出了时代需求,为该香烟拓展了大量销售业绩。

(四)广告策划的人脉情感表现

现实生活中,人们需要满足自身的生活需求、精神需求、情感需求、荣誉感需求、成就感需求等,这为广告策划表现提供了宽阔的舞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理念正在逐步的改变,为消费而消费成为了当下的主要消费观念。人们在进行消费时,不在仅仅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而是选择自身喜爱和共鸣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广告策划的表现就需要积极通过人脉情感塑造,引发消费者的共鸣。例如“南方”黑芝麻糊广告通过温馨的表现方法,以“一股浓香,一缕温情”引发了消费者的共鸣,成为了广告策划成功的重要案例。该广告一推出后,“南方”牌黑芝麻糊销量成为我国黑色食品销量的第一位。

二、结束语

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正在逐步的加快,企业的国际化、区域化发展势不可挡。在这种情况下,广告传媒企业如何积极提高自身广告策划表现能力成为了广告人研究的方向。笔者通过分析当下全新的广告策划表现方法,旨在为我国相关行业提供参考意见。

作者:徐莹单位:天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