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烧伤科护理教学探讨

烧伤科护理教学探讨

实验组的出科理论成绩考核成绩优于对照组,f检验,P<O.05,见表1

传统的护理查房教学,因学生在实习期问烧伤的程度、深度、面积不一,具有片面性和主观性,不能全面反映教学的效果与质量。多媒体课件可以将临床的实际标本图片、患者的典型症状、体征直观地展现在同学面前,提供了大量具体的临床信息;对教学中机制复杂、难度大、实验成本高、罕见和难以实体操作的内容,都可以通过教学课件中逼真的实物图像、三维动画模拟演示等,使学生很快地将理论联系实际,获得感性经验J。实验组既贯彻了教学大纲,明确了教学目标,充实了学生的基础知识,又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并增加了护生对疾病的认知和学习的兴趣。实验组的出科理论成绩考核成绩优于对照组

实验组的护生对教学工作的满意率明显高于对照组,见表2

多媒体课件结合护理教学查房的应用,受到了学生的一致欢迎。我们用不署名问卷调查向学生搜集反馈信息,结果表明,学生对应用多媒体课件结合护理教学查房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满意度高于传统的护理教学查房。

增强带教老师素质

实验组教学法在激发护生求知的主动性、兴趣性的同时,也对带教老师产生一定的压力,调动了带教老师的竞争意识及责任感,促进了带教老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计算机水平,提高了我科护理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

能活跃思惟,提高学习自主性

多媒体课件有利于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如烧伤不同深度、程度、创面换药技术、护理输液顺序等,再具体到某个典型病例,在带教教老师引导下,学生表达自己的观点。可提高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

本文作者:郑素花罗镇红马迪迪作者单位:广东省河源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