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让他人悦纳自己交际礼仪

让他人悦纳自己交际礼仪

现代社会是重视交际的社会,如何在交际场合让人悦纳自己?首先要从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上入手,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以下建议或许会给你启发。

一要保持仪表整洁大方,不要不修边幅。穿着打扮以和谐、得体为尺度,忌讳过分华丽、粗俗或与身份不匹配。

二要守时讲信用,不要随意背约。每个人都希望别人讲信用、守时间,对说话不算数的人非常讨厌。这需要从我做起,对自己严格要求才能营造守时重信的氛围。

三要有意见当面讲,不要背后论人长短。人与人之间难免有意见相左之时,当面坦率讲出来,易被人接受,当面不讲,背后乱说别人坏话最令人反感,在贬低别人时也损害了自己的形象。

四要待人和气有人情味,不可冷若冰霜。无论生人熟人,权高位低都是人,每人都有自尊。以礼相待会令别人对你心存好感,拒人千里之外没有人情味的人,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五要乐于助人不要只顾自己。现在是一个讲究“双赢”的时代,那种一心为己的人最终会被人识破而众叛亲离。对别人的关心和爱永远是有价值的,人离开了情就是一架机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