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公室说话有分寸交际礼仪

办公室说话有分寸交际礼仪

并不是所有的话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适合拿来公开谈论。

要塑造成功的职场人生,就须懂得掌握说话的分寸!以下是一些谈话的禁忌:

自己的健康状况

除了自己的亲朋好友,没有人会对他人的健康检查或过敏症感兴趣。他人的健康状况有严重疾病的人,如癌症、动脉硬化、关节炎等,通常不希望自己成为谈话的焦点对象。

有争议性的话题

除非很清楚对方立场,否则应避免谈到具有争论性的敏感话题,如宗教、政治、党派等而引起双方抬杠或对立僵持的状况。

东西的价钱

一个人的话题若老是绕着“这值多少钱?那值多少钱?”会令人觉得他是个俗不可耐的人。

老生常谈或过时的主题

那些会使人在心里想“又来了”的话题并不是好的话题。

关于不同品位的故事

无聊的笑话在房间内说可能很有趣,但在大庭广众下说,效果就不好了。常说无聊笑话的主管会被认为是缺乏自信与能力的人,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力。

害人的谣言

工作中常有很多机会可以散布对他人前途不利的谣言,当你要开始谈论这些闲话之前请先思考一下:无论是“添油加醋”,还是这些内容可能都是真的,一旦说出口都会对他人造成伤害。

如果要停止别人继续讨论这些闲话,可以准备一些有趣的话题转移大家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