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年级英语教案

三年级英语教案

【课题】RecycleTwo

【教学重点】听懂、会说Let’sact部分的故事。

复习有关表述自己喜爱吃某种食品、询问某物或某人在哪里以及含有简单形容词的句子等会话。

【教学难点】Let’sact部分的故事情节的理解。

【教具准备】

1教材配套录音带。

2几种动物的面具giraffe,elephant,monkey,mouse,rabbit,tiger,Zoom。

3几种水果的实物或模型apples,bananas,grapes,pears,peaches,oranges。

4Let’sact部分的故事课件。

5所学过的水果及动物类单词卡片。

【教学过程】

1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教师播放英文歌曲“TheyAreintheZoo”“AnAppleaDay”,师生共同边演唱边拍手打节拍。

(2)学生日常口语练习。

(3)用实物、玩具或图片等复习所学过的水果及动物,并用单词卡认读单词。

2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教师播放故事录像,展示Let’sact部分的内容,并让学生了解人物关系和故事的大概含义。

(2)游戏:教师拿出准备好的以下几种动物的面具giraffe,elephant,monkey,mouse,rabbit,tiger,Zoom。告诉学生游戏的名字叫:“做做玩儿”,方法是:谁戴上动物的面具,就要表演此种动物的外表特征,并用简单的形容词表述。用此方法复习形容词,并根据故事的内容引出单词:tall,long,strong,short…。

继续以上游戏,方法有所不同:教师说单词get,carry,eat,have,count,让学生根据刚才所看故事内容猜单词含义并做动作,让学生了解单词的具体意义。

(3)听录音,跟读故事。

(4)教师带读故事中的各个句子,并译中文。

3趣味操练(Practise)

(1)教师播放动画课件,并根据故事向学生提问,检查学生对故事了解情况。

如:Howmanyanimalsarethereintheparty?

Canyousaysomefruitinthestory?

Whocangettheapple?

Whatcantheelephantget?

Howmanypearsarethereinthepicture?

Howmanypeaches?

(2)教师找7名学生,一起戴上giraffe,elephant,monkey,mouse,rabbit,tiger,Zoom的头饰或面具,按故事中的人物进行对话表演。为全体学生的小组练习做准备。

(3)小组练习,角色扮演。

将学生按7人一小组,按角色进行练习。

(4)将头饰和面具发给表演的小组,让表演的小组到讲台前展示。

4课堂评价(Assessment)

听录音做活动手册第41页的练习。

5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让学生在书中任意找一幅图案,试着自编一段对话,并说给伙伴们听。内容可以与图中原有相似,但不可相同。

此活动让学生自由想象对话内容,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主动性。

【板书设计】

RecycleTwo

Ilikebananas.I’mtall.Whereismybanana?

Ilikeapples.I’mstrong.

Ilikepears.Mynoseislong.

究活动

Drawonback

探究内容:水果、动物、玩具单词的练习。

活动目的:进一步调动学生巩固4-6单元的单词的兴趣。

活动方式:游戏

探究过程(1)学生两人一组活动。一个学生想出一个水果、动物或玩具的图案,慢慢的在同伴的背上画出来,同伴猜是什么,并用英语说出英文名称。

(2)画图的学生宣布正确答案。

(3)另一名学生重复以上活动。让每个学生在伙伴的背上至少画两次图案。

介绍你我他

探究内容:介绍你我他。

活动目的:学会使用从本单元学到的表喜好、表形容等用语进行交际。

活动方式:自我思考、自我形容、相互介绍。

探究过程

(1)让学生自己想想,用哪些词语能形容和表述自己。

(2)让6-7个学生向大家介绍自己。如:I''''mJenny.I''''mtall/short.Ilikeapples.

(3)分小组,让学生说说自己的同时,记住一到两个伙伴的情况。如:Tomistall/short.Helikesapples.此时不必过多强调学生的语法错误,但要给学生纠正错误。

拼图游戏

探究内容:通过拼图游戏巩固水果、动物、玩具类单词。

活动目的:进一步调动学生巩固4-6单元的单词的兴趣。

活动方式:讨论、游戏、展示、合作学习。

探究过程:

(1)师生讨论

教师询问学生有关水果、动物、玩具类单词都掌握了那些?

要学生用英文表述单词。

(2)游戏

教师说:今天进行拼图游戏,拼图的内容由学生自己制作。

方法是:教师将有关水果、动物、玩具类词的图片复印后发给学生,让学生自己用剪刀将图片制成拼图,然后相互交换。看谁最快地拼出拼图,并用英文说出此图片。

(3)分小组展示

教师将学生分为5-6组,让学生把自己会用英语说的类单词在小组中说一说,并鼓励学生形容拼图内容。学生间相互提问,互相检测,使每个学生尽情展示自己的英语学习水平,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