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Newspapers英语教案

Newspapers英语教案

教学目标

1)Importantvocabularies

Daily;advertisement;checkinterview;fix;develop;hand;add;deliver;speed;latest;publish;avoid;besides;getdownto;face-toface;bepopularwithsomebody;aswell;carefor

2)Dailyexpressions

Areyou/Willyoubefreethen?

Yes,I''''dbefee.I''''dliketogo.

Let''''sgotogetherthen.I''''llmeetyouatthetheatreatsix-thirty.

Good!Seeyouthen.

Whattimeshallwemeet?

Whereisthebestplacetomeet?

Whataboutmeetingoutside?Isuggest…

3)Usefulphases

What''''son…?Isthereanythinggoodon?

Theyaresaidtobeverygood.

Finally,thereisnomoretimeleftforaddingnewstories.

4)Grammar

V.-ingFormisusedtobeSubjectandObject

教学建议

能力训练

1.通过口头练习,学会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表达方式。

2.学会介绍事物及报刊杂志的方法,了解这种文体的写作技巧。

德育渗透

1.通过课文的学习,引导学生懂得任何一件事物都得付出很多的劳动,懂得爱惜报纸,爱惜各种书籍。

2.通过对报纸各版面的介绍,扩大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强了他们求知欲和学习积极性。

师生互动活动

Lesson13:口头练习:对话交际功能——日常生活用语。

Lesson14:学生扮演主编介绍报纸出版的过程。

Lesson15:学生扮演主编介绍《中国日报》的内容。

Lesson16:笔头练习:写一篇介绍一种报纸或杂志的英语论文。

师生互动活动

Lesson13:口头练习:对话交际功能——日常生活用语。

Lesson14:学生扮演主编介绍报纸出版的过程。

Lesson15:学生扮演主编介绍《中国日报》的内容。

Lesson16:笔头练习:写一篇介绍一种报纸或杂志的英语论文。

教材分析

从本单元的对话来看,主要是学习如何用英语提出约会以及如何应答约会的日常用语,如:询问对方是否有空,建议会面时间和地点及如何应答的日常用语,并能运用Willyoubefree?到It’s..Whatabout…?等最为普通的语言功能进行日常交际,同时也注重check,fix,face-toface,deliver,takeaphotograph,passon,getdownto,aswell,what’son等重点词汇和短语在本单元中学习,本单元中的阅读课主要内容是了解报社一天的工作和报纸的出版过程及《中国日报》的一些情况,同时在这里运用了重点语法知识,V.-ing形式充当主语和宾语的用法。

重点知识讲解

1.Sure,goahead.行,请便吧!

1)Sure这里作副词,表示肯定(=Surely,Certainly,Ofcourse)

2)Goahead有下列几种常用的用法:

A.(用于祈使句)尽管去做

—MayIuseyourdictionary?我可以用你的词典吗?

—Yes,goahead.行,你尽管问吧!

B.继续做(某事)goaheadwithsth.

Don''''tstop.Justgoaheadwithyourwork.不要停下来。只管干你们的活。

C.领先;先走一步。

Yougoaheadandtellthemwe''''recoming.你先走一步,告诉他们我们就来。

D.取得进展;有进步。

Themodemagricultureandindustryaregoingaheadrapidly.现代工农业正在迅猛发展。

2.They’resaidtobeverygood.据说他们都很不错。

不定式“tobeverygood作主语补足语,说明主语的情况。全句相当于Itissaidthattheyareverygood或Peoplesay(that)theyareverygood。

这类句子在转换时,要注意不定式的形式变化。

(1)ItissaidthatheistranslatingthebookintoEnglish.=HeissaidtobetranslatingthebookintoEnglish.

(2)ItissaidthathehastranslatedthebookintoEnglish.=HeissaidtohavetranslatedthebookintoEnglish.

3.Covertheevents采访这些事件。

covevt.1)对……进行新闻采访

Allthereporterswanttocovertheimportanteventsassoonaspossible.所有的记者都想尽快地对这些重大事件进行采访。

2)覆盖

Youcanputoutthefirebycoveringitwithawetquilt.用一条湿棉被把火盖住,就可以把火扑灭。

3)行程为……;走……

Bysunset,wehadcoveredthirtymiles.日落的时候,我已走了三十英里。

4.…fixatimeforaface-to-faceinterviewwiththem.约定时间同他们进行面对面的采访。

1)fixv.

A.agreeon;arrange约定;安排;商定

We’vefixedthedateforthemeeting.我们以约定了会议的日期。

B.repair修理

Sheisfixingashelftothewall.她正把一个架子固定在墙上。

fixone''''seyeson:用(眼睛等)盯住

fixone’sattentionon把(注意力)集中在……

Hestoodthere,hisattentionfixedonthenoticeonthewall.他站在那儿,集中注意力在看墙上的布告。

2)face-to-face

A.adj.面对面(作定语)

face-to-faceargument面对面的争论类似的短语:

heart-to-heart;交心的hand-to-hand短兵相接的

B.面对面地

facetofacewithsth./sb.面对面看……(作状语);类似的短语:

shouldertoshoulder;hearttoheart;handinhand;arminarm

5.Theygotothenewspaper''''sownlibrarytolookupanyinformationthattheyneed.他们到报社自己的图书馆去查阅他们需要的资料。

(1)thattheyneed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information。关系代词只用that而不用which,因为当先挟前有不定代词all,any,every,no,some等修饰时或先行词本身就是不定代词(如anything,something,nothing,all等)时,其后的定语从句常用关系代词引导。如果that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that可以省略。

Haveyougotanybookthatinterestsyoumuch?你有没有使你感兴趣的书?

2)lookup

A.查阅;查找

Iftherearewordsyoudon''''tunderstand,lookthemupinthedictionary.如果有不认识的词,就查字典。

注意:“查字典”应为looksthupinthedictionary而不能说lookupthedictionary.

B.看望

Don''''tforgettolookmeupwhenyoucometoBeijing.到了北京别忘了来看我。

6.workat,workon的区别

workonsth.中sth.是work的具体对象,workatsth.中sth.只说明所从事工作的性质(即时间、精力用在某一方面的事情上),而不在于说明正在做什么。如:

Whentheboysawthesoldiers,hestoppedworkingonthebranch,stoodup,andtookoffhiscap.小男孩看到了这些士兵,便停止了削树枝,站了起来,取下帽子。(树枝是具体的对象)

workon还表示“继续工作”“努力影响或努力说服”。

Canyouworkonhimtomakehimchangehismind?你能努力说服他改变主意吗?

7.Journalistshavetostopworkingononestoryandstartworkingimmediatelyontheimportantnewone.记者不得不放下手头正在写的报道,立即着手写新发生的重要事件。

1)stopworking停止工作;stopdoingsth.停止干;stoptodosth.停下手头的事去干别的事

A.Now,stoptalking.Classbegins.不要讲话了,开始上课。

B.It''''stimeforclass.Pleasestoptolistentotheteacher.上课了,请停止讲话,听老师讲课。

2)startworking开始工作

start,begin,continue这几个动词后接动名词和动词不定式意义基本一样。但start,begin这两个动词要注意下列用法:

A.句中主语是物而不是人时,其后最好跟不定式。

Theicebegan/startedtomelt.冰开始化了。

B.当begin,start本身为-ing形式时,其后应跟不定式。

I''''mbeginning/startingtocookthedinner.我正要做饭。

C.其后的动词是情感动词或是与智力相关的动词如understand;realize;wonder;forget,remember;know;like;love等时也应用不定式形式。如:

I’mbegantounderstandwhathehaddonethatfor.我开始明白了他原来为什么做那件事。

Aftertwoyearsofpractice,shestartedtorealizethatshehadmuchtolearn.通过两年的实践,她开始认识到她还有许多东西要学。

8.Peoplewanttobuythelatestnewspaper.人们要买最新的报纸。

l)句中的thelatest意为“最新的,最近的”应和the连用,不可理解为late的最高级。如:

thelatestnews最新消息thelatestmodel最新型号

Haveyoureadthelatestnovel?Itismuchbetterthanhislastone.你有没有看过他最新出版的小说,比他上一本好多了。

2)late除表示“晚、迟”之外,还可表示“已故的,前任的”意思,没有比较级。一般和定冠词连用,如:

herlatehusband她已故的丈夫thelatepresident已故的总统thelategovernment上一届政府

3)lately意为“近来”=recently如:

I''''venotbeenfeelingverywelllately.我最近身体欠佳。

Wherehaveyoubeenlately?你最近去过哪里?

9.ItclearsfromMondaytoSaturdaywithaSundayeditionofBusinessWeeklyeachweek.它每周星期一到星期六出版,星期天出商业周刊。

l)edition本,可数名词

aSundayedition星期天版apopularedition普及版

anairmailedition航空版anoverseasedition海外版

2)weekly周刊,周报类似的有:

daily日报monthly月刊,月报bimonthly双月刊quarterly季刊yearly年刊weekly;monthly;daily;bimonthly;quarterly;yearly等,也可用作形容词和副词。aweeklyTVtalk每周的电视讲话

Areyoupaidweeklyormonthly?你是拿月薪还是拿周薪?

10.IcanseehowEnglishisusedineverydaylifeaswell.我还能观察到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英语。

l)在everydaylife中everyday为形容词,意为“日常的”。又如:

everydaywork日常工作everydayEnglish日常英语

everyday的分开写为名词性短语,可作状语用。如:

WeshouldbeintouchwithEnglisheveryday.我们应该天天接触英语。

2)aswell,also,too

A.本句还可以这样写

IcanseehowEnglishisusedineverydaylife.或在原句中将aswell改成too

IcanseehowEnglishisusedineverydaylife,too.

B.aswell作also,too解时,常常放在句末。(和一样)而常放在句子中间。又如:

I’mgoingtoLondonandmysister’scomingaswell.

I’mgoingtoLondonandmysister’scoming,too.

I’mgoingtoLondonandmysisterisalsocoming.

我要去伦敦,我妹妹也随我一起去.

C.aswell有时和may/might(just)连用时,构成:

may/might(just)aswell,意为“不妨;还是……的好”。如:

Youmayjustaswelltellmethetruth.你还是对我说实话的好。

Imightaswellgo.我最好还是去。

11.语法----动词的-ing形式的jxjyan>

(1))动名词作主语

动名词作主语一般置于句首,谓语用于单数,如:

但是表语是nouse,nogood,useless,better,awasteoftime,nice,fun等时,应将动名词放至句尾,用it作形式主语。如:

Itisnogoodwastingmoney.It’snouseworkingdayandnight.

(2)动名词作宾语(包括介词的宾语)

A只要求动名词作宾语,而不能用不定式作宾语的动词有:

finish,enjoy,suggest,avoid,mind,consider,practise,miss,dislike,risk,delay,escape,imagine,appreciate,can’thelp,keepon,putoff,giveup,lookforwardto,getdownto等。

如:HesuggestedpracticingspeakingEnglisheveryday.Wouldyoumindmenotclosingthedoor?

B有些动词既可接不定式,也可接动名词作宾语,区别是动名词表示抽象性,不定式表示具体性,含有将来的意思,此类动词有:

like,love,hate,begin,start,prefer,plan,continue等。

如:Ilovereading.Ilovetoreadthisnovelthisevening.

C下列词后用不定式或动名词有明显区别:

②remember和forget.

(3)动词的形式在句中作介词宾语:

Sheisinterestedindoingchemicalexperiments.她喜欢做化学实验。

Buyingmagazinesisagoodwayoffindingoutinformation.买杂志是查找资料的好办法。(-ing短语findingouttheinformation作介词of的宾语)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