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现完成时讲解英语教案

现完成时讲解英语教案

一、构成方法

由have加动词的过去分词构成,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要将have改为has.

二、用法说明

表示到现在为止已发生或完成的动作,其结果的影响现在依然存在。有时与just,already,yet,recently,before,twice,threetimes等时间状语连用,如:

Ihaveseenthefilmalready.我已经看过那部电影了。(现在我知道电影的内容了。)

Haveyouseenmybag?你看到我的手提包了吗?(你知道它在哪里?)

注意:

1.现在完成时不与yesterday,lastweek,twodaysago,in1983,justnow,when等表示具体的过去时间的状语连用。

2.一般过去时只强调在过去发生过某事或关注的是动作发生的时间、地点、方式等;而现在完成时则强调过去的动作对现在的影响,因此,若现在影响并不存在时就不能用现在完成时了。如说Ihaveclosedthedoor.那门现在也是关着的,若被风吹开了,就只能说Iclosedthedoor.了。

表示从过去某一时刻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常与“since+时间点”,“for+时间段”,及howlong,(ever)since,ever,before,sofar,inthelast/pastfewyears,uptonow,tillnow等时间状语连用。如:

Shehasbeenadancerfortenyears.她已当了十年的舞蹈演员了。

We‘veplantedthousandsoftreesinthepastfewyears.过去几年我们种了成千上万棵树。

Sofartherehasbeennobadnews.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什么坏消息。

They‘velivedheresince1989.从1989年起他们就在这里住了。

IsawJuliainAprilandIhaven‘tseenhersince.我四月见到朱莉娅,从那之后就没见到她了。

注意:非延续性动词leave,arrive,come,go,return,join,die,buy,borrow等的完成时,在肯定句中不能与for或since等引导的时间段连用。但其在否定式是可与这类时间状语连用的。如:Ihaven‘tmethimfortwoyears.我两年没有遇见他了。

用于This/That/Itisthefirst(second…)timethat…句型中。如:

ItisthefirsttimethatIhavevisitedyourbeautifulcity.这是我第三次参观这个美丽的城市了。

用于This/That/Itis+the+形容词最高级+名词+that…句型中。如:

That‘sthemostinterestingbookI’veeverread.这是我看过的最有意思的书。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