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Unit 2 Where are my shoes?

小学英语教案Unit 2 Where are my shoes?

小学英语教案

Lesson7教案示例

【课题】LESSONSEVEN

【重点】句型Wherearethey?They’re…

词汇kiteunder

【难点】发音Let’splayhideandseek.

Turnaroundandcount.

名词复数的发音catskites

【过程】

一、Warm-up/Revision

1Tonguetwister[配套教材三册Lesson28]

听录音一起说,逐渐加快语速,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2Guessinggame

教师在课前将自己的书包和一些学生的文具放在特定的地点(告诉这些学生东西放在哪里),学生说完绕口令后立刻问:Whereismybag?示意让学生跟着自己手指的方向一起找,对最先发现并说出答案的学生给于表扬。再请其余几个被藏起学具的学生到前面来,依次问:Whereismy…?并进行与前面同样的步骤,直到找到全部被藏的学具。

二、Presentation

1Lead-in

教师边说Whereismy…?(最后寻找的学具),边做要写板书的动作,走到黑板前发现没有粉笔了,于是对学生说:Thechalksaretooshorttowrite.Wherearethelongchalks?Wherearethey?经过学生帮助后,教师用找到的粉笔在黑板上板书:Wherearethey?They’reintheteacher’sdesk.

2Let’spractise[配套录音]

(1)将Let’spractise部分的图片打散放在讲台上。

(2)根据录音内容,请学生将图片与图片间的位置摆好。

(3)听录音说句子,每组句子找3~4对学生重复

(4)教师调整图片位置,学生重组句子

Example:Wherearethecats?They’reonthetable.

3Learntosay

(1)Watchandanswer

教师播放录像,提问:Whataretheydoing?

Whataretheylookingfor?

Wherearethepencils?

可根据学生答题的情况决定学生看录像的遍数。

KEYS:They’replaying.

They’relookingforthepencils.

They’reinTom’sbook.

(2)师生合作展现课文对话场景

教师请几名基础较好的学生与自己配合完成

(3)利用对话跟读课件让学生一句一句跟读,教师做hide和seek的动作帮助学生理解其词义。

4Actout.

三、趣味操练

1Hideandseek

(1)3~4个学生组成一个小组,做Hideandseek游戏

(2)小组表演

(3)打破小组界线,教师从每组中各选择一位学生临时配合做Hideandseek,教师计算时间,看该组学生找多长时间内能找到所要找的东西

2Makeapicture

(1)教师将事先复印好的房间图和书、鞋、球、照片、衬衫等等图片发给每组一套

(2)教师提出任务:Makeabeautifulandcleanroom

T:Putthesethingsintheroom.Makeabeautifulandcleanroom.

小组共同设计完成

(3)展示作品:找两组学生展示作品,并根据其他同学的提问对设计进行解释。如:Wherearethebooks?They’reonthedesk.

(4)全班共同设计一件作品(教师提供可展示的大号教具)

S1:Wherearetheshoes?

S2:They’reunderthebed.(贴在相应的位置上)

S3:Wherearetheshirts?

S4:They’reonthebed.(贴在相应处)

四、扩展练习

1Lookandread

catcatskitekitesunderinonunder

2教师做动作,学生说句子

Example:Wherearethey?

They’reonthechair.

一只手握拳放在另一只展开的手掌上,然后做一个坐着的动作表示chair。

3Workbook.(1,2)

【板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