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Unit 5 Look at the monkeys第五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Unit 5 Look at the monkeys第五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

教学重点:

1、学习询问她/他/它们在做什么及回答:Whataretheydoing?Theyare…

教学难点:

1、能够在实际情景中正确运用所学对话。

课前准备:

教师准备录音带Let’schant,Let’stry,Let’stalk。

教师准备十张单词卡片:flying,swimming,walking,running,jumping.

教师准备Let’slearn/B和Let’stalk/B部分的挂图。

教学流程图:

教学过程:

Warmup(热身)

活动一:唱一唱

教学参考时间:2分钟

(1)教师播放歌曲Animals,AnimalsAreEverywhere,学生听录音进行表演唱。

(2)教师放A部分的歌谣的录音,学生听录音,边做边有节奏地说唱。

活动二:滚雪球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1)教师出示Let’slearnA,B部分的图片,让学生做问答练习:Whatisitdoing?It’s…Whatarethe…doing?Theyare..

(2)教师请一名学生用一句话叙述图片内容,第二名学生要在此基础上再加一句。如:Thetigerisrunning.Thepandasareclimbing.依次类推。可以分小组进行。

2、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活动三:试一试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教师出示let’slearnA,B部分的单词卡,让学生拼读单词,并用动作表示出中文意思。

(2)让学生看书,听录音完成Listenandtick。

(3)教师核对答案。

(4)让学生模仿录音,做问答练习。

活动四:情景对话

教学参考时间:8分钟

(1)教师让学生听Let’stalk部分的录音并回答问题:Whataretheelephantsdoing?Whatarethemonkeysdoing?学生回答问题后,教师再分别指着猴子和大象问:Whataretheydoing?让学生回答:Theyare…

(2)教师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对话。

(3)教师把B部分Let’slearn,Let’stry和Let’stalk中的图片结合起来,出示给学生看。让学生两人一组做对话练习。

(4)让学生展示他们所做的对话。

活动五:说一说

教学参考时间:6分钟

(1)教师给学生出示一些有关人们在做事情的图片,让学生做问答练习Whataretheydoing?TheyarewatchingTV/sing/dancing/walking/running…。

(2)让学生看本单元的主情景图,朗读图中的句子并分角色表演。

3、Let’splay(趣味操练)

活动六:寻宝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教师课前在教室里藏好一些动物和人物的图片。

(2)给全班学生一分钟时间寻找。

(3)请找到图片的学生根据图片上的人物或动物正在做的动作表演对话。

活动七:猜一猜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教师一只手拿一张图片,另一只手用白纸遮住图片,一边慢慢抽动白纸,一边问:Whatarethe…sdoing?学生用Theyare…猜图片中的内容。

(2)猜对的学生上台主持游戏。

(3)教师也可以在白纸上剪几个圆洞盖在图片上,慢慢移动白纸的位置让学生猜白纸下面图片的内容。

(4)也可以分组利用词卡做该游戏。

4、Consolidationand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活动八:练一练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活动手册Askandwrite.让学生看一看两个表格,找规律做问答,然后再把表格中所缺单词写出来。

(2)活动手册Let’sfindout.让学生仔细观察两幅图找出不同的地方,并用英语表达出来。

活动九:小结

教学参考时间:1分钟

本课我们学习了如何询问他、她、它们正在做什么Whataretheydoing?及回答:Theyare…

5、板书

Unit5Lookatthemonk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