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Unit 3 My birthday

小学英语教案Unit 3 My birthday

小学英语教案

第一课时

教学重点:

能够听、说、读、写12个月份,及其缩写形式。

能用“Whenisyourbirthday?”询问对方的生日,并能用“Mybirthdayisin….”来表达自己的月份。

能用英文表达一年中的四季,并了解四季的划分。

教学难点:

能正确朗读12个月份,并能默写。

能结合所学语言点开展对话。

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教学过程中所需要的年历、声音和课件。

2.教师准备录音机及录音带。

四、教学过程:

Warm—up(热身)

活动一:唱一唱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①教师播放歌曲“Whatsyourfavouriteseason?”。

②学生跟唱,边唱边作每个季节相应的动作。

活动二:说一说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教师将歌曲定格在春季的图片上,而后问学生“Whatseasonisit?”。学生回答“spring”,如果没有学生能答出,教师再次播放歌曲。

②请学生用“Ilikespring/autumn…..”说一说自己喜欢什么季节。

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活动三:学一学

教学参考时间:7分钟

①教师拿出事前准备的年历,逐月用英语介绍,让学生初步接触了解12个月份的英文表达方法。

②教师翻到某一月,向学生介绍说:“Mybirthdayisin….”,并在当月画上一个大的生日蛋糕,让学生理解“birthday”的意思。而后询问学生:“Whenisyourbirthday?”。

③学生课件,教师点击12个月份的英文单词,播放其发音。学生可重点学习自己生日的月份,而后说一说:“Mybirthdayisin….”。

④教师再次播放单词录音,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或喜爱,重点学习三、四个月份。

⑤请若干名学生做小老师,教大家他会的月份,其他学生学习。

活动四:问一问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学生看课件,出示28页中的第一幅图(两个小男孩对话),教师指着黑皮肤的小男孩问:“Doyouwanttoknowwhenhisbirthdayis?Pleaseaskhim.”。

②教师鼓励学生用“Whenisyourbirthday?”来进行提问,当大部分学生都能提问后,教师点击小黑孩的对话窗,让学生听后回答。

③请学生问自己的好朋友,或是他不知道谁的生日去进行提问。

如:A:Hello,Jack.Whenisyourbirthday?

B:MybirthdayisinJuly.Andyou?

A:InApril.

Let’splay(趣味操练)

活动五:Let’splay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教师说一个月份,请学生说出它的下一个月份。

②全班分成男生队和女生队。男生队派一名代表说月份,女生说出中文;男生说中文,女生说出相应的英文。而后互换,评出优胜队。

③教师出示26页第一幅图,但展示时不出示月份及其英文。请学生猜一猜每幅图是哪月,教师问:“Whatmonthsarethey?”。学生指着一幅图说:“It’s….”,说对了教师则点击此图,出示月份及英文。

活动六:Let’sstart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展示26页第一幅图,请学生把12个月份按四季划分。

②教师把四月画在春季后,请学生说一说还有哪几个月是春季。教师点击课件spring后,显现答案:三条线分别连着3、4、5月份。

③教师播放对话录音,请学生两人一组进行对话。而后请学生用“Mybirthdayisin….”说一说自己是哪个季节生的。

Consolidationand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活动七:Groupwork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教师发给学生一个表格,让学生在组内进行调查,问问组员都是几月份的生日。

②教师提问一个组:“HowmanybirthdaysarethereinJanuary/May…?”,学生根据小组的调查表进行回答。

③请若干名学生询问其他组的调查结果。教师还可以鼓励学生根据调查结果说一说全班在一月份生日的有多少人,二月份的有多少人…。

活动八:做一做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教师带领学生完成活动手册A部分中的第1题和第3题。

五、板书:

Unit3Mybirthday

January(Jan.)February(Feb.)March(Mar.)

April(Apr.)MayJune

JulyAugust(Aug.)September(Sept.)

October(Oct.)November(Nov.)December(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