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入团申请书

入团申请书

敬爱的学校团支部:

我通过学习,团组织和团员同志的教育和帮助下,认识到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必须争取加入青年人自己的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共青团是在党的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是培养青年学习共产主义,具有“四有”“五爱”品质的大组织。因此,我要争取加入共青团。

我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在校期间,严格遵守班规和校规,在生活期间,遵守一切的社会秩序和社会制度。认真关注和了解国家大事,甚至世界大事。热情拥护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并渴望为党和社会贡献一分力量。

我向团支部申请:我一定用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及早加入共青团,请批准。如果批准了,我就会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参加团的工作,做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为“四化”贡献力量。

此致

敬礼

初二(四)班

XXX

2000年4月23日

党会发言

政府发言人响应,指提升管治能力是行政长官的首要工作之一,会继续听取各方面对这问题的意见。

陈方安生接受四十五条关注组自办的报纸《A45》访问时指出,不觉得中央事事插手香港事务,选了曾荫权后,只有政改几宗大事才需要与他们沟通。在她眼中,曾荫权扮演港人面对北京的“代言人”,中央对香港干预多少,“很大程度上视乎曾荫权怎样”。不过,她强调,“人若有求或多或少都需要看对方面色做人”,但不相信曾荫权会牺牲港人的利益。

陈方安生认为,长远来说,政府需要在立法会有一把大多数声音,“无论是哪个政府,谁做行政长官,如果在立法会没有票,没有一个名正言顺的政府党,要时常去求一些政党去支持,每次要讨价还价,便很难做到真正有权势的行政主导。”

对于实行3年的问责制,陈方安生批评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其检讨报告中称问责制很好,是“自欺欺人”、“不尽不实”,需要彻底检讨。政务官出身的她认为,就算引入问责政务助理,亦未能解决现时局长及公务员团体之间的沟通问题,“如果沟通有问题,是否应该考虑改善两者之间的信任问题﹖”

而“财政信封制度”亦只有获特首欢心的人才获拨款,摧毁了原有由港府高层领导资源调配委员会的制度。

县开发研讨会上的发言(学会发言)2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各位志愿者同学:

我叫吴国枫,在温水镇政府党政办工作,挂职宣传干事,是“西部计划”大学生贵州省习水县服务队队长,作为我县基层政府的工作人员,下面结合我的工作,谈一下我对我们习水经济发展的一些看法。并希望大家给予指导。

我县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农村人口占了绝大部分,达到85%之多,要实现全县经济的腾飞,关键是发展、壮大农村经济,一句话,如果全县80%的农民也就是47.2万农民都富裕起来了,我县经济和社会等各项事业必然得到发展和进步。

第一、大力扶持、发展开发农产品为主的乡镇企业,民营企业,建立龙头企业,推动农业发展。

我县农产品的基本情况是:农产品品种多,但名优特新产品少;农产品质量不高,检测手段落后甚至没有;初级加工产品多,深加工产品少,农产品加工品的比重很少,处于初级加工、简单加工阶段。我一个在省城贵阳工作的同学曾告诉我,诸如在我县种植的天麻等一些中药材附加值较高的农产品大多被沿海企业作为原料收购加工后再出口。由于我们没有深加工、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不高,很无奈让别人赚到了我们该得的钱,这听起来令人非常心痛的。

近些年来,出现一些现象,由于先进技术的推广,农户实现了丰收,产量上去了,但收入降下来了,因为市场上供大于求,价格自然下跌,反而农民愁眉苦脸了。但这也说明我县农产品,也就是初级农产品非常丰富,生产原料如此丰富,这种优势如何发挥出来呢?

解决办法是:走工业带动农业之路。也就是兴办乡镇企业,进而建立龙头企业。而这些都是我们习水县许多乡镇非常缺乏的。

县有关部门可以通过招商引资或到沿海、发达省市建筑合作伙伴。寻找一些实力、技术雄厚的以农产品为原料甚至在一些条件较好的乡镇如温水镇还可以提供厂房设施等,实现强强联合。这种联合,也就是外界所说的“公司+农户”或者“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

发展乡镇企业对扩大就业和农民增收意义十分重大。目前,传统的农产品加工业无法实现生产自动化。因此,决定它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同时,农村劳动力过剩、农产品过剩并且成本很氏,使农产品加在工业有很大的价格优势。我县是农业大县、人口大县,吸纳大量的农村劳动力,一方面对企业来说,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对农业农民来说,增加收入,使大量农村年轻人有了新的就业门路。龙头企业所担当开拓市场、组织生产作用非常重要。因为龙头企业占据相对较为集中的市场资源和停息资源,智力资本相对雄厚,它把自身做大做强同时,不仅带动和促进乡镇的粮食转化、蔬菜种植、畜牧业、水产业的发展,而且带动包装业、运输也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提供巨大的就业机会,推动乡镇地区经济的发展,带领一大批农民进入生产经营环节,从而实现农产品竞争力增强、农业增收、农民增收的目的。当然这中间需要政府做大量的工作和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顺便说一下,我县扶贫贷款也需要改革,因为环境不同,同样1000元放在东部,会诞生一个小店、一个老板,而放在习水县山区,可能只会多出几头肥猪,养成后还得雇人或雇车拉出来卖(温水镇许多偏远农村就如此),最后工钱料钱也就所剩无几了。还有一些地区,这边放一张桌子发放扶贫贷款,那边那张卓子收所欠税费,钞票从国家银行通过农民手中马上流入国家财政,这就如演戏,与扶贫无半点作用。因此,扶贫贷款给龙头企业,龙头企业用于扶持农民生产,在贵州盘县、陕西延安做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发展了当地经济、帮助农民增收,而且放贷资金收回率和利用率很高。

二、以劳务经济实现农民增收

我县的现有劳务输出的基础上,加强管理和舆论引导,我县过去向外输出劳动力以“体力型”为主,近几年来,随着企业科技含量的提高,“体力型”劳动力需求量逐步减少,具备一技之长的技术人员需要在增加,为拓宽就业领域、提升就业层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对可输出农村劳动力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并加强对他们职业道德、法律常识和艰苦传统等专题教育,鼓励他们遵章守纪,勤奋工作,为用人单位和输出地的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保证受训学员输得出、输得快、输得好、输得久。

以“政府引导、社会主导”的方式,逐步实现规范输出程序,变盲目性为针对性的输送,变低效率为高效率输出,真正让劳动力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成立劳务输出中介机构,与外省、东部市区人才市场建立正常合作关系,县乡村聘请劳务信息联络员,按时用人招工消息。县有关部门如扶贫办、信用社等部门,尽量为外出民工受灾后解决其后顾之忧,如果提供不需要担保、抵押的小额贷款,对家庭经济困难又造重灾的弱势群体的劳力,继续用足、用活减、缓、补、免的激励政策,为其提供技能培训和提供必要补偿帮助。

继续鼓励和支持乡镇企业的发展,积极拓展农村就业领域。既立足农业,通过农业化和发展非农产业来吸纳农民工,要增大一部分走出本地务工,进入城镇,更要欢迎学到技术、积累了资金的人才回乡创业。这样边给农村种田能力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为其进行规模种植、科学管理、降低耕作成本、提高生产力,达到共同富裕。当然,发展习水经济的方法和途径是各方面的,我也就我所认识的想法中摘录两个方法供与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商讨、请教。

另外,习水县在引进外来人才资源上,大胆启用年轻干部,对现行用人体制进行改革,以更加灵活、优惠的用人政策,吸收县内外和每年各省高校应届大学本科生等各类型来习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