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入党志愿书

入党志愿书

敬爱的党支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一次我听到入党誓词;便也跟着默练着,心中充满了感动;幻想着自己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一种莫名的激动拥上心来,因为这将是我终身追求的信仰。共产党人不信天,不信地只信“实践”因为实践是久经考验的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对成为共产党人的挚作信念也不能口说,而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泱泱十几亿人口,经历了数不清的朝代和不同的制度,到了清朝时期,历史证明了封建社会这部腐朽,破烂的政治机器,已经走到了尽头。人民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国土被一点点的分割,对那些有觉悟的人来说,就像是自己的肉被一点点割掉。于是他们开始探索中国的道路。在血与泪的洗礼中,在资本主义走不通的情况下,是伟大的导师马克思引导了我们;随着《共产主义宣言》的,人们认识到中国只能走共产主义,十月革命的胜利更使他们信心大增,二十年代的一天,一个注定将载入史册的日子到来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看似平淡无齐,但20世纪中叶那一声震惊世界的呐喊,如同春雷唤醒了大地,万物复苏。中国人民终于迎来的当家做主的一天。

但是跟其他所有的制度一样,要在实践中摸索,一步步艰难前行,在我们完成了新民族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时候,曾有人放言,共产党只会打天下,不会治天下,但我们成功完成了象社会主义的转型,但接下来党的三年自然灾害和前苏联突然撤消对中国的全方面援助,使得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得不重新探索中国的道路,但由于对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缺乏。在接下来的和,使得全国人民的生活不但没有改善还反而退步,于是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党和国家领导人又重新开始考虑中国的出路,在坚定了继续走社会主义道路后,党又将工作重心转变到发展经济建设上来,进一步提出了“改革开放”和“三步走”宏伟目标。经过二十年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已经实现了第二步战略目标,人民生活基本实现小康。在党的十六大上以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而奋斗”。作为主题提出了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任务,将“三个代表”的内容写入党章。并完成了党的第三代领导人向第四代领导人的政权交接,组成了以同志为核心的第四代领导集体。

“三个代表”是党保持先进性、始终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领导核心的基本要求,与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一致的。我通过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新党章的学习,使我重新认识到很多东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给我们提出的任务和期望使我的觉的身上的重担和压力。我想作为一个好的共产党员在学好基础党性知识的同时还要时时了解党的最新动态和党针对不同需要所制定出的新的方针、政策。这就需要我们主动的去接触党的有关文件、决议,多和身边的党员同志交流,和党支部的老师交流。

10月15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是我们中国人飞上太空的一天,是我们千年民族梦想成真的一天。“飞天”早在古时国人都曾做过尝试,有的甚至还付出了生命,于是限于生产力落后的前人们,只能将梦想刻在石壁上,同时也借着石壁将希望带到了现在,激励着一辈又一辈中国人。但只要有希望就会成功,我们成功了。神5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进一步证明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也证明了邓小平同志的那句话:“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也是对始终代表中国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的党的最佳褒奖。好事成双才算喜,正好中共十六界三中全会也在当天闭幕。大会号召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实现小康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要在党的组织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要让全国人民每天都能够体会到党在他们身边时时关心,爱护着他们。我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谋求任何个人私利,保守党的机密,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时为保卫党和人民的利益,英勇斗争,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此致

敬礼

***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