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按照市局党委关于开好“两会”的通知精神,一段时间来,我切实抽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通过思想务虚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同志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讲话》、李建国同志在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讲话、在市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在《区县市级部门重要领导和新任局级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更加明确,政治思想觉悟得到提高,同时也坚定了搞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反思,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

平时,自己虽然也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能够及时、认真的学习有关政策,但不够系统,缺乏全面的、系统的钻研精神。仅仅满足于有关安排学习,学过了事,在学习的自觉性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没有对学过的东西进行认真反思,没有深刻钻研。在以后的工作,我还需认真加以克服和改进。

二、自己的领导艺术和驾驭全局的水平还待进一步提高

由于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的转变,自己感到站在全局的角度看待问题,思想认识还没有完全到位,还需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透过现象看本质,站在全局的角度,从整体利益看待问题。

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

由于忙于事务工作,到基层所去的少,调查研究的深度还不够。以后要多到基层了解情况,掌握各所的税源变化情况、工作情况、生活和思想状况,掌握基层干部所想、所需,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以更好地发挥为一把手的参谋助手作用。

四、廉洁自律方面

不管是担任基职务,还是任局领导,自己始终能够坚持党的各项廉政规定,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克已奉公,率先垂范,从不做违规违纪之事。但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自己在抓干部廉政教育方面运做的不细不深,教育仅局限于会中讲,会后抓,确保不出事。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和提高自己和全所乃至全局干部对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廉政建设融入严格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中去。

以上是我个人自我批评的发言,不足之处,还望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以利于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和锤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