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措施

县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措施

为切实抓好省委环保督察组发现的环境突出问题,县成立配合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并下设五个工作组,逐一梳理汇总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中发现的环境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的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及时将处理情况上报省环保督察组和市环保局。

据悉,针对省委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境突出问题,城关街道办牵头,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县城管局、住建局、房管局和县住宅开发公司配合在小区雨水渠内铺设管道,将3户居民的生活污水接入世昌路城市污水管网,现已全部完工,同时,进一步加强污水管网维护巡查;县城关街道办村垃圾填埋场增加建设排洪设施;6个污染严重养殖场已经刮粪通道及时修缮,粪便抽运还田,1个养猪场和1个养鸡场出售所有存栏并现场关停;3个基本不属实的已责令企业加强生产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确保稳定运行,达标排放……曾经存在环境问题的点位,正在发生极大变化。

截止目前,针对省委环保督察组反馈的18个问题,经核查14件属实,并逐一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整改11个,正在整改3个;4个养殖业主被镇纪委约谈,1家企业负责人被环保局约谈,4家单位相关人员被县纪委及县领导约谈。

据了解,该县以落实省委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更大气力、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立科学规范的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丹江污染防治、污染减排、环境监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保宣传等六大工作,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建立宣传教育机制。将水源保护、工业污染治理等相关法律法规汇编成册,“两台一报”开设环保专栏,大力开展环境保护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六进”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度。

建立防范处理机制。制定《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制度》及《环保问题举报线索办理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了信访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确保办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建立责任落实机制。紧紧抓住主体责任,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意识,与镇办、有关单位签订环境保护责任状,做到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

建立建档立卡机制。实行“一个信访一个问题一本档案”机制,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时间、责任单位和人,建立台账、抓跟踪、促落地,实行销号管理。

建立监督惩处机制。加强督办,定期通报,对于未按时间节点完成、落实不力的,严格进行追责,着力强化“督查、整改、考核、惩处、问责”,以零容忍态度严管重处,始终保持严管严治严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