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所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整改措施

工商所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整改措施

为营造辖区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有效保护权利人利益,工商所切实采取“四举措”,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设立集中宣传点、展台4个,悬挂宣传标语3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联合检查2次,检查经营户63户,发放行政建议书1份。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

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新《商标法》、新《商标法实施条例》等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民众提升法律意识,主动、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中来。

二是开展送法上门。

结合“法律进民企”、“双随机”抽查等活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送法培训活动,向企业重点宣传注册商标在经济发展中的优势作用、商标注册程序、方法及投诉举报途径;引导企业了解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积极影响,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企业员工对知识产权知识的认知度,有效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三是开展现场展示。

利用场镇赶集契机,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展示台和咨询点,邀请辖区龙头企业、特色产业技术人员,向公众展示烟、酒、农资、饮品等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真伪产品,现场讲解辨别真伪的方法、技巧及假冒伪劣商品的社会危害性,引导民众提高警觉,做到科学、理性消费。

四是开展舆论造势。

积极发挥社区广播、公示栏、街头led等媒介的作用,开设“知识产权保护”专栏,积极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曝光相关典型案例,及时通报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成果,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的强大声势,确保辖区民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得到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