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学拓展观整改措施

科学拓展观整改措施

通过深入的分析,通过前段时间科学拓展观实践活动学习。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三个欠缺”上:

1欠缺对学习认识的高度。要想做到真正的学习。但往往会由于平时较多的工作加以延误,产生了学不学不是很重要,做到工作才重要”以干代学的思想,没有把学习摆到重要的位置,缺乏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

2欠缺学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俗语说。只注重看些时世新闻之类书籍,对政治理论方面的知识涉猎较少;只注重基本的材料整理方面的知识,对有一定深度的业务知识涉猎较少。学习的知识缺乏理论上的深度和广度,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学习停留在表面上。而这次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的开展就是要求我触动灵魂,挖掘不足的深层次因素,一次真正的自我洗礼、自我完善的过程。

3欠缺学习的方法和效果。正所谓“欲速则不达”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就不能达到真正的学习效果。学习的目的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理论能够指导实践,实践又会极大的丰富理论,所以如果欠缺学习的方法,就不能够保障学习的效果。

明确个人奋斗目标,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针对个人存在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努力进一步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争创实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答复科学发展观。

主要措施:

1.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学习主线。使之更能适应当前生产生活的需要。身体力行上不断有新进步,推动工作上不断有新进展。政治理论学习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2.定期与同事学习讨论敞开思想。结合存在问题,积极开展严肃的真诚的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自己能够适应。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3.转变作风。做“三个代表”有效的科学的实践者,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不急功近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每件事,用实实在行动树样子,体现人生价值,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争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务求个人学习实效。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在认真开展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本人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深入查找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认真剖析思想、能力、工作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并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及时认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