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警察作风整改措施

警察作风整改措施

参加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加强。通过仔细学习有关机关作风建设的文件,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得到提高,此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自己,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转变了作风,提高了素质,振奋了精神,促进了工作。但是对照总书记提倡的八个良好风气”要求,自已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现剖析如下:

一、存在主要问题

㈠理论学习不够自觉。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不强。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充分。缺乏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有以干代学、以干挤学的现象。二是学习的系统性不强。存在学习上的实用主义,重视对上级文件、政策法规的学习,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理论学习抓得不紧,钻得不深。三是学习的实效性不强。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紧,有学归学、干归干、学用脱节的现象,运用所学理论为分管工作服务存在一定差距。

㈡机关作风不够优良。工作中实践中。思路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较少;安排具体工作较多,规划长远发展思考不够全面;面对新时期出现的社会治安方面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办法不多,思路不广,落实不力。

㈢工作效能不够高。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群众路线坚持不好。解他疾苦、关心他冷暖、掌握他所思所想、收集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反映不多,与他交心谈心交朋友不够,从他那里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很少,有时对群众的反响、情绪、意见等不以为然,有时对群众提出的一些不合理要求做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不够。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㈠放松了理论武装。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学习浅尝辄止。没能真正掌握其思想体系和精神实质,导致理论功底不够,理论素养欠缺,面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能很好地运用邓小平理论的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因而出现考虑欠周全、不细致等现象。

㈡放松了思想改造。综观上述自身存在问题。没有系统掌握和正确应用唯物辩证法,不善于用全面的发展的联系的观点去把握事物发展规律,作风问题上给自己定的标准不高,存在洁身自好、满足现状的消极思想,影响了奋发向上的斗志。

㈢放松了群众观念。分析自身存在问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不强,因而在改造世界观时,忽视了群众的历史主体作用,实际工作中,有脱离基层、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现象,未能完全从实际出发去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三、整改措施

㈠加强党性修养。争当学习型领导,学习和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认真改造主观世界,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根据自己分管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学习研究,力求学得深一些、学得透一些,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自己在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依法执政、总揽全局等方面的能力。

㈡牢记服务宗旨。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努力谋求工作实效。二是践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响应市委要求全市上下发展共渡、勤俭创业的号召,以身作则,埋头苦干,艰苦创业。三是践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认真解决群众的困难。

自觉遵守《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认真履行职责,㈢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努力工作,做到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勇于开拓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