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理论学习整改措施

理论学习整改措施

一、整改措施:

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我将从思想深处查找原因,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在身体力行上下功夫,迅速整改,早日见效,力求在政治上有明显提高,思想上有明显进步,做好工作。

1、强化“学习”意识。今后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抓住学习重点。实际中要像对待业务工作一样,制定出详细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挤出时间予以落实,通过学习,不断用新知识、新文化、马列思想、邓小平理论相结合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个人政治水平,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辩别是非的能力,并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

2、强化“监督”意识,发扬与时俱进精神。作为财会人员要,搞好监督、严格把关。在财务检查中,坚持原则,守法执法,勇于监督,不怕打击报复,使财审工作发挥监督作用。

3、强化“开拓”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在工作中学会善于总结和观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进取、大胆开拓,才能适应市场经济的变化。

4、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本次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改进工作,在具体的工作中大胆参与实践,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同时严格要求,自我加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5、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个人来说,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观念重新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更是让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通过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不足,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我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全新的思想、全新的理念,提高自身素质,为加快我市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查找存在的问题

1、系统的理论学习不够。我本身理论根基不实,更需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然而近年来不能持之以恒地坚持理论学习,特别是工作忙的时候,终日埋头于纷繁复杂的事务堆里,常用老眼光、老办法、老经验去对待和处理新问题,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对于一些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理论学习不够,理解不深。

2、对待工作有时只满足于认真完成单位领导交给的任务,常常只是根据单位布置的工作,说一步,走一步,开拓意识还不够,常常求稳怕乱。由于自己思想不够解放,就谈不上敢想、敢试、缺乏知难而上、困难而进的工作态度和勇气。

3、平时只顾忙着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不太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对与自己无关的或关系不大的事还不够热心、不够主动,也没能更热情更主动地关心群众,与其他同事交流不够,没能热心地帮助周围的同志有针对性地去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4、工作作风简单,缺乏创新精神。对在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没有进行深层次的分析,仅看表面现象、思考不深刻,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工作中时有急躁情绪,有时了解情况不多时仅凭感觉和自己的想法去解决,处理方法比较简单,没有创新精神。

5、在实际工作中,思想不够解放,观念陈旧,更新不到位,遇到问题还是习惯于用老方法去理解,思想上出现懒惰心理,没有脚踏实地地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去正确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