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林业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区林业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一、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打造林业服务品牌。对到林业局进行技术咨询的保证当场给予热情解答,让群众满意而归;需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的,保证按约定时间到现场给予指导;对果树生产重点乡镇和重点村,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系列化的技术跟踪服务。

二、实施科技兴林,促进林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大力引进发展名特优果树,逐步改造老果园,努力提高全区果园的优新率。二是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每月举办大型培训班一次,同时,根据林果生产特点,深入果园召开季节性技术推广现场会,咨询会等,及时将生产管理技术传授给群众,扩大技术推广应用的覆盖面。三是充分发挥林业科技人员的优势,建立一批高标准示范园,示范带动全区林果整体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在不违背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尽可能地简化审批程序,并实行限时审批。在文件、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凡能当场审批的当场审批,不能当场审批的,保证把审批时间缩短。林木采伐审批由30天内缩短为7天内;木材经营加工审批由7天内缩短为3天内;木材运输手续的审批随时办理;林木、木材和种苗的检疫审批随到随办。逾期未给予审批的将追究审批人的责任。

四、严格依法行政,优化林业发展环境。一是坚持政务公开,公开林业审批项目的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受理要求、办事时限、监督投诉渠道及违诺责任追究等,增加政务工作透明度。二是严格收费管理,严格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最大限度地降低收费门槛。三是严格执法,对违法侵占林地、乱砍滥伐、毁林盗伐、无证经营加工运输木材、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破坏林木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给予严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监督举报电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