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民政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区民政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一、全面落实社会救助制度。实施五保财政供养,已建成中心敬老院年底前入住率达到60%。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农村低保对象按照月人均补差不低于30元;城市低保继续巩固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建立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并逐步规范。

二、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巩固双拥创城活动成果。做好部分军队退役人员落实政策的有关工作,完善优抚医疗保障制度,确保义务兵优待金及时足额发放;合理制定落实退役士兵安置计划,力争2007年全区自谋职业率不低于60%。

三、依法推进村委换届工作。认真做好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保证选举依法有序进行,维护农民的民主权利,确保选出群众信服、能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村委班子。

四、大力促进社会福利事业发展。提高“五大救助工程”(情暖万家、朝阳助学、康复助医、爱心助残、复明工程)的品牌效应,促进全区社会慈善事业发展;加强福彩公益金管理,确保公益金用于“一老一小”。

五、加强民间组织和社会事务规范管理。加强民间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民间组织健康发展;坚持婚姻登记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殡葬管理水平;加快建设地名公共服务工程。规范福利企业用工行为,维护残疾职工合法权益。

六、推行政务公开,打造诚信民政。公开办事程序和时限承诺,坚持依法行政,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监督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