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奴解放纪念日大学生心得体会

农奴解放纪念日大学生心得体会

当历史进入20世纪中叶,祖国的西南边陲——西藏却仍然处于由管家、贵族和寺院三大领主专政的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

1951年5月西藏和平解放,彻底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开启了走向现代社会的历史进程。西藏上层反动集团逆历史潮流而动,梦想封建农奴制度“永远不变”,1959年3月悍然发动了分裂祖国的武装叛乱。在西藏各族人民的强烈支持和要求下,中央人民政府采取果断措施,解散旧西藏地方政府,领导人民坚决平息了叛乱,并对西藏原有社会制度实行民主改革。

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黑暗、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度,推翻了以达赖为总代表的三大领主的统治,解放百万农奴,开创了西藏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当家做主人的新时代。为纪念这一伟大历史事件,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决定,将3月28日设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50载沧桑巨变,西藏经历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光辉历程。历史雄辩的证明,没有民主改革,就没有西藏社会的发展活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新西藏;只有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不移的地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文明发展道路,西藏各族人民才有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大学生党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党的希望、党的明天。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为其他大学生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为我们党的明天增光添彩。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昔日西藏农奴悲惨的生活,对比他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过上好日子。

愿党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