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干部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学习心得

干部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学习心得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创造性地开展业务工作,对干部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学习心得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要积极参加局召开的学习讨论会,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机关效能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中,要保证学习时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学习出成效,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按照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具体材料请详见:

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必要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自我局召开了思想动员会和讨论会以来,通过思想发动和对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的探讨,特别是在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中,我局领导率先垂范,积极为局机关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一个浓厚的氛围,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体会颇深。

我认为,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贵在从我做起,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积极参加局召开的学习讨论会,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机关效能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中,要保证学习时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学习出成效,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

二是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更要严以律已,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是创造性地开展业务工作。要按照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地开展各项职能工作。要确保工作出成效,为局机关实现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汉江堤防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