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实现群众利益;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对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心得体会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坚持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的有机结合、把好选人用人关、,具体材料请详见:

一是出发点: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实现群众利益。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的智慧,办好群众的事情,实现群众的利益。这样,才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我们立党、立国、执政才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小陈老师工作室制作

二是着力点: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绩观。这就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人生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自觉地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按客观规律办事,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不盲目攀比;要深入实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搞花架子;要顾全大局、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急功近利,一切工作都要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三是根本点:坚持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的有机结合。只有二者有机结合,才能发挥有效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种不良风气。要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他们在工作实践中加强政治修养,锻炼意志品质,提高精神境界,保持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筑牢抵制各种不良作风的思想长城。要通过制度设计、制度创新来有效规范党政机关公职人员的行为,建立和完善科学决策制度、民主监督制度、依法行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体系,完善政务公开、民主评议、质询听证等民主形式,将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四是关键点:把好选人用人关。选什么人用什么人,对作风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导向作用,这就是要确立一个标准,体现一种政策,树立一种作风,展示一种形象。因此,把好选人用人关,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关键。要抓紧建立和完善干部政绩考核制度、考核标准和奖惩制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通过制度保证,使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干部得到褒奖,使好大喜功、弄虚作假的干部受到惩戒,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勤政为民、求真务实、踏实苦干的浓厚风气,形成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保证科学发展观在干部队伍中牢固树立起来、真正落实下去。

五是评价点: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信任度、支持度。作风建设的成效如何,人民群众说了算。这是由党的宗旨决定的。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想提高在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信任度、支持度,就必须做好五件事:诚实守信,办好人民委托的事;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急需的事;公道正派,办好人民关注的事;求真务实,办好人民普遍得实惠的事;勇于创新,办好人民长期受益的事。同时,要突出以人为本,做好“五个统筹”,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惠及千秋万代。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领导之友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领导科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