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征稽所领导作风建设心得汇报

征稽所领导作风建设心得汇报

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我通过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使自己对机关作风好坏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深刻体会到应该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时刻保持良好形象。

首先、提高认识是搞好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

所谓作风,是工作中一以贯之表现出来的态度和做法,它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左右着我们的行动。作风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就其具体内容来看,每一个方面都涉及到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正确关系,都从不同的方面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思想作风看,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没有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会失去不竭的源泉;从工作作风看,如果脱离群众,就必然会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从生活作风看,如果脱离群众,忘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能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就会犯错误。如果我们不加强作风建设,如果我们的作风建设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新任务的要求,我们的事业不仅不能与时俱进,反而很可能会与时俱退、与时俱变。也将会出现骄奢淫逸等消极腐败现象,使党的形象受到严重的损害。

其次、加强学习是搞好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

坚持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在学习方法上,要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基础上,还要坚持业余自学与单位集中学习相结合,使学习教育贯穿于机关效能作风建设始终。

再次、深入排查,整改问题是搞好作风建设的基本途径。

作为征稽所的一名普通职工,在工作中要认真分析梳理本行业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明确重点,找出问题,及时整改。必须彻底转变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与车主交往、沟通时,一定要做到热情礼貌、耐心细致、态度温和,我们要真心诚意地对待他们,时时、事事、处处都要学会换位思考,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满腔热情地为他们服务,只有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才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最后、从严要求,树立良好形象是搞好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来加强规范化建设,建立起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和气,办事公道”这四句话来改进我们的办事作风。

总之,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我将始终如一地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秭归征稽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