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用合作社员体会

信用合作社员体会

1、开拓创新精神不够。工作作风还不够大胆。在反思中,我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思想上还缺乏“闯”劲,开拓创新精神还不够,大多数时候还仅立足于传统的工作方式,自己的视野不够宽广,思维较为局限,还没有从较高的层面思考问题。工作主动性不强,还缺乏“钻”劲,解决的实际问题太少,有时候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在行动上还缺乏“韧”劲,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产生的新矛盾,还缺乏有效的办法,

2、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与新时期信合工作的要求还有差距。作为一名信合员工,感觉自身的综合能力还比较欠缺,与新时期信合事业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一是工作经验比较缺乏,工作思路还比较局限。二是宏观思考的能力不够。业务部工作繁杂、事情繁忙,大量的时间很多停留在处理繁杂的事务之中,思考问题的时间少,工作质量差,提高不到一个新的高度。

有时面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有等待观望的思想。

3、工作作风不扎实。一是在“深”字的体现上不够。没有做到经常深入基层熟悉与了解情况,平时与办公室人员接触多,与基层的人员交流少,仅局限于工作需要时进行了解,在工作上还不够深入。二是在“严”字的体现上不够。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意识还不强,工作忙不过来的时候,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遵守纪律比较“松懈”上班有迟到早退现象,有时不修边幅,不注意个人形象,三是在“实”字的体现上不够。工作抓得不细、不实、缺乏实干精神。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1、创新能力比较缺乏,自身积累还需增强。工作上的创新,需要有熟悉的业务能力,对信息有快速的反应和整合能力,对问题的判断有前瞻性,综合性。通过认真分析自己,感觉到:一方面,对于本部门的业务能力还比较缺乏,只是对自己的工作已经逐步了解和熟悉,但是,对于整体工作而言,自己所理解和掌握的还很有限。并且,平时处理日常性、事务性的工作已经比较繁忙,较少有时间了解宏观信息,作一些理性思考,特别缺乏全局性的思维,要实现工作创新,还需要自己不断学习和提高。在领导经验,管理水平方面,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点一点积累。

2、工作定位等方面的高度还不够;创一流业绩的精神不够,示范带头作用还需加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在工作中“争创一流,勇于争先”的意识树的还不够牢,没有给自己定下一个更高的目标,党员的带动作用不够强。认真分析原因,一方面,自己主观上还存在依赖思想,认为单位大事有领导、部门有经理负责把握方向,只要配合好,认真完成分配的工作就行,对于如何在整体上创出成绩、创出特色,缺乏认真的思考;另一方面,在平时工作中,认为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出成绩,就是尽职的表现,在工作中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不够。

3、无私奉献意识不强,工作作风还需务实。由于本部门工作忙、事情多当天完不成的工作总是脱到第二天,加班加点觉得自己吃亏,心理急躁,工作效益低下。这段时间,学习了许多先进事迹后,感到在工作的敬业精神,务实作风方面,自己还有很大差距。

三、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

1、坚持敬业奉献,勇于开拓创新,做争创一流业绩的表率。我将把这次自查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提高工作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二是刻苦钻研,提高业务能力,使自己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工作的发展方向,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思路,自觉地超越过去、超越自我,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有力、可靠的信息资料。

2、坚持务实作风,强化宗旨观念,做服务人民的表率。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创造业绩。一是踏踏实实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探索,尽心尽力完成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做好党员的模范行动带头作用;二是树立务实形象。在工作作风上,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矫正思想偏差,把工作作为乐趣看待,不断充实工作内容,重在敬业、奉献、求实、开拓、创新上做文章,各方面的工作都要走到前列,争创一流业绩,充分搞好本部门服务的职能作用,力争工作年年有进步,月月有成绩。

3、坚持廉洁奉公,提高自身修养。

一要始终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对照党章,对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时刻反省自己,勇于正视错误,真正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褪”;二要树立廉政就是政绩的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从小节做起,严于律己,自觉保持廉洁情操,做到干干净净办事,堂堂正正做人。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投入的精神,更踏实的作风取信于民。三要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从加强党的历史、基本知识、先进性要求、基本任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入手,增强理论修养和政治敏锐力,以达到"洗脑、补脑、壮脑"的目的,永葆红色思想。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理清和确立思想上的罗盘,看准目标,站稳脚跟,培养坚定和执着的信念,努力增强个人气节。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受得住委屈,要与奉献相伴,塑造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