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职工创先争优学习心得

电力职工创先争优学习心得

创先争优是党中央在党员中开展的一项长期单位活动,我在培训学习中的心得体会表述如下:在**省电力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学院)已不知不觉待了半年有余。半年时间几乎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的。因为在政工部见习的同时,也在学院尝试讲授应用写作这门课程,所以经常于贵阳和清镇两个地方来回跑。虽然工作是辛苦和劳累的,但是奔忙中却体会到很多乐趣,也收获了很多东西。

在政工部,我主要从事宣传报道的相关工作,其中的重点是维护和管理“政工在线”网站。在部门主任和其他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开始熟悉政工部的常规工作,学习筹备和组织相关会议、活动,学习如何与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工作上的沟通,学习写总结、讲话稿等重要的应用文。值得一提的是**电网公司对中心(学院)“三项责任制”建设的年终考核。为迎接考核,部门提前一个月投入紧张的准备工作——收集和整理一年来的有关资料。由于部门主任因脚伤不得不静卧休养,我受委派承担起“三项责任制”中“四好班子”建设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刚到单位就要担负如此重要的工作,一开始感到压力很大,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但是在主任的耐心指导和其他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进入角色。首先是仔细研究前两年的迎考资料,然后根据2009年的情况设计出收资框架,并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不断对框架进行调整和丰富,最后分门别类地整理。

一个月后,若干厚实的资料册装订得整整齐齐。在考核中,中心(学院)获得了很不错的成绩。那一刻,我心里感觉特别充实和开心。

除了“三项责任制”建设的迎考工作,还值得一提的是贯穿2009年一年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及目前正进行的学院思政教育工作评估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主任让我负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文集编审的部分工作。尽管文稿的修改和校对耗费了很多心力,但文集的成功出版让我特别高兴,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在思政教育工作评估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中,我承担了部分内容,这对我来说又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在政工部见习的同时,我被安排到学院管理工程系为2009年的新生教授应用写作这门课程。因为是第一次站在讲台上,对应用写作这门课程也不是太熟悉,心里是忐忑不安的,备课上下了很大功夫。不过幸运的是,系主任特别为我安排了指导老师,让我渐渐熟悉了上课的流程和教授的技巧,驱散了些许不安。我觉得与学生相处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他们年轻的气息和在思维上的活跃不断感染着我,我也认真去对待他们,希望他们上我的课能真的有所得。于是,多考虑学生的需求,多花时间备课,细心修改学生的作业,有时竟为此熬到凌晨两三点。可是当站在讲台上面对学生的时候,疲惫立马烟消云散,心里溢满了甜甜的滋味。学期几近结束之际,学生流露出希望我继续教他们的愿望,那种不舍令我特别感动。我想,那是对我几个月来辛苦的教学工作的最佳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