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的性质和纲领》学习心得

《党的性质和纲领》学习心得

在组织的关心和安排下,我参加了入党培训,听了三堂党课,第一堂课是《党的性质和纲领》。通过认真学习,我明确了党的性质,明确了党的纲领,要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纲领,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做好工作,为公司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性质和纲领在党章上说得十分清楚,即: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纲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把一个贫穷落后、任人欺凌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人民初步过上小康生活。因此,我们党的性质和纲领是正确的,要在取得改变祖国面貌、人民幸福的巨大成绩基础上,继续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性质和纲领,带领全国人民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夺取更大的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作为一名入党对象,我要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纲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思想上,我要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祖国的利益为利益,以人民的事业为事业,站在党、祖国、人民的立场上,努力做好各项海洋运输工作,为公司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在学习上,我要努力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信仰者和捍卫者;我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工作业务技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为全面做好海洋运输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在工作中,我要做到以国家,集体、人民的利益为重,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干出成绩;在处理问题时做到大公无私,个人利益始终服从国家利益,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民、务实、清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我要加强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完善人格品行,提高道德品质,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始终坚持敬业之德、求真之德、实干之德、创新之德的工作作风,认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职工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努力获得职工群众的满意。